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香港地質公園

20.9.2011 (陰)
香港繼在2009年10月14日的施政報告中指中國國土資源部已經批准香港地質公園成為國家級地質公園後,在2011年9月17日被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接納香港地質公園加入為該網絡的成員
成為世界上迄今全球77家世界地質公園之一,威名遠播。

身為香港人,為此感到高興,世界地質公園是以其地質科學意義、珍奇秀麗和獨特的地質景觀為主,融合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的自然公園。然而,雖然升格但政府配套仍然不足,就正如我上回曾提過欠缺交通往返,特別是前往東坪洲及荔枝窩,航班甚少,航程甚耐。當地雖然為保護區,遠離市區,往返需時太長,應該建築一些短期住宿 (如青少年營),反之難以吸引外地的地理愛好者到此看多年歷史的岩石,甚至連本地人也甚少到訪此處,實在令世界級地質公園的名號大為失色不少。

另一方面,當地連接收香港的手機網絡信號等都一一欠奉,實在不便,希望政府能大力打造世界級地質公園的同時,不要虎頭蛇尾,聲大大無貨賣,在保育及改善當地環境取得平衡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