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童年回憶

17.9.2011 (晴)
是日放下了沉重的器材,只帶備了LEICA DC V-LUX30出外,出席友人生日活動,這是我最近數月來,在星期六/日能放下這些工具的一天。早上先在旺角新之城唱K,及後前去新世紀廣場,計劃看場電影。買了電影票後,由於未到入場時間,我們只好在新世紀廣場走走看,打發時間。
不經不覺,走到新世紀廣場3樓的冒險樂園,各人欲入去,打發時間之餘,亦能一嘗玩樂。冒險樂園的面積已經不及當年之大,分店更加少之有少,甚至連沙田、太和等地消失得無影無踪,冒險樂園是我兒時常去的地方之一,在樂園中玩不同的遊戲,亦有大型的室內的小迷宮給我及朋友在內玩樂,是一處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今天得見,心感難以回復昔日之大,而我的心境也不能像當年一樣,現在的我已是心事重重,儘管到此,也難以放寬自己。
兒時最開心莫過於是在樂園或是遊樂場玩樂,與朋友玩至樂而忘返。用一個簡單平凡的遊戲金幣,在遊戲中估中了波入了哪一列,取得隨機的遊戲票,講的是運氣,但是能夠掌握著手中的金幣,成功取得獎品,看的是自己的判斷力及感覺,可算是得來不易的,一張票甚至一份小禮品已經令到當時的我,高興不得。但是今天的我,不要說是一張票,甚至乎你給我一百萬,我也未必得到快樂,正如千萬富豪,每天也想著更多的錢財,得一想二,無盡的貪婪。
而我也是人,人就是這樣,以往得到的東西,今天再得回未必會像昔日的開心,心境隨著歲月而變,多愁善感,當年的我早已不復返。今天的我或者已經是利慾薰心,目空一切、理想燒光,又或者變得更霸道,甚至變成了大奸大惡的人,良知良心已經被毒害受傷人生如此,無可避免,但能在世間中保持一顆仁慈仁愛的心,不要為做而做,不要去害人,堅持自己的信念,做我本份,信守承諾,在適當的及時行樂,一展笑容,更勝千元萬元。

或者我真的好好反思一下,這個我,是追求什麼呢?錢還是權力?是攝影還是親人...還是心中最珍而重之的那種情,那種童年回憶呢?

從回憶之中,從歌曲之中,能拾回迷失的我,讓我更了解自己,除了是多重感情,有恩必報的人之外,我也是一個害怕失敗的人,也會間中認威的人。引用羅嘉良的一首歌的歌詞來形容一下一部份的我,差一剎的地老天荒:

我怕就怕 失望其餘一切也不枉

所有代價 通通捨割心血都流光

只上年從上司口中得悉,一切變成空話後,心如刀割,失望得很,那時間的我,迷失又迷途。當時我便知道自己最渴望的只是一個機會,是一個升遷的機會,至今此心從未消失...失望又冷凍的心又再次被一份表格燃點起來,我希望在工作有所突破,有所作為,得到上司欣賞,是我現在最追求的事情,我會堅持自己的信念...

回憶是最甜的事,但做人也得展望將來,為未來努力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