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武漢千里遊 (十一) 武漢遊‧最終回‧高鐵南下記

24.4.2011 (三)
武廣高鐵→廣州

下午四時正,列車準時開出,列車停經長沙南站便直達廣州南,預計七時十六分便到達終點站,全程三小時十六分。列車平穩前進,車廂寧靜不已,旅客們各有活動,有的在閉目休息,有的在看報紙、使用手機電腦等,而我二人分別去參觀列車不同車廂設備,也去了餐卡,看有什麼"美食"能稍作進餐。
一等車廂座位就像飛機商務位一樣闊,座椅均能調校角度,空間大。而一等車廂座位比二等少一半,而且大多為商務客,所以沒有人大呼小叫,影響正在小休的旅客。
一等車廂全程對號入座,亦會有服務員招呼閣下,免費贈飲,有紅茶、可樂、王老吉等,還有敬送小食盒及濕紙巾,盒上均印有和諧號動車組、黃鶴樓、五羊等景物,正正切合武漢、廣州的地標建築與高鐵的主題,正正便是武廣高鐵。
雖然為小食盒,但我二人不捨得開來品嚐,以免破壞了小食盒的包裝,所以帶回廣州後轉送給親友,好當作手信。
約五時左右,我二人感肚餓,由於車程乃有二小時多,故決前往餐卡,購買小食或飯盒稍作用餐。
最終由於餐車內餘下小量食品供應,我二人僅買了二只雞腿作充肚之用。雖然外表不太好,但食落仍不錯的,或者跟我肚餓有關吧。
幸好一等車廂設有免費添飲,以紅茶相伴供我慢慢品嚐,飲了數杯後,很快便過了三小時多的車程,期間拍到列車最高時速330 km/h,留為紀念。
電子顯示器顯示出本班列車已到達廣州南站,列車僅用三小時多跑完了"京廣高鐵武廣段"的千公里多的鐵軌,辛苦了。
下車後,很自然會跑到列車前方,為和諧號作一連串的特寫,與此同時,月台對面亦有一列高鐵正在上客,很快便會跑長途北上至武漢沿線各站,亦是一句:辛苦了。
回到自己那邊的列車,和諧號380A是多麼流線型、設計是多時尚、富時代感,結合我國科技技術於一身的結晶品,曾我國創下最高速的和諧號之一。
當然,跑長途後車身必然會經歷灰塵、沙塵的洗禮,為了令到列車外觀整潔,一班專業的清潔人員正火速在月台上為列車清潔車身,為其洗白白,為迎接下一群旅客作準備。
再來一個大特寫,紀念自己曾坐CRH380A列車。多美!

影了數張相片後,發現月台上僅餘下我二人,是時候應下去大廳出閘了,以免給工作人員誤會。下午七時三十分,出閘便在南站轉乘廣州地鐵,返回廣州市區,與親友一同用餐並返回親友家中作客小住一天,為是次武漢千里遊劃上完滿的句號。

----------------------------
武漢千里遊記共十一篇。
出發日期:22.4.2011   回程日期:24.4.2011   (共3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