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武漢千里遊 (六) 東湖磨山風景區(一)

23.4.2011 (一)
酒店→東湖磨山風景區 (楚文化區、楚城、楚市、楚天台、劉備祭天台)

早上八時,梳洗過後,便離開酒店前往對面的餐廳稍作用膳。由於地道食品未必適合港人食用,因此只點了港人熟悉的小食,包括豆漿、糯米雞,亦點了一客水餛飩。
在八時四十五分左右,便乘413號巴士前往東湖磨山風景區。約半小時車程便到達總站,總站正設在東湖景區中,磨山景區正門。
進入景區之前,先在外稍作攝影東湖內的景色 (因除磨山景區外,其他東湖區是免費開放的),當中樹長得很茂盛,高而直,水平如鏡的湖水,釣魚愛者們三五成群在垂釣,簡直絕配。
湖中更有快艇、小漁船。 
磨山景區入場費為六十元正,雖然磨山景區是東湖其中一個景區,但面積十分大,要用一天的時間細意慢步全個磨山,基本上是沒可能。因此,我們計劃前去楚文化區、劉備祭天壇、楚天台等核心景點。
一進景區大門,便能從遠處看到楚文化的核心景點--楚城。
旁邊一望無際的湖水,更加種植了不少細葉榕等,使人詩意大發。
登上城樓,看到更遠的湖光及山色。
城樓分別插上楚字眼的旗幟。
一望無際的湖水,不少遊人在乘快艇往對岸的其他景區,當然,入磨山區一樣要付入場費。
 或是坐小艇遊湖,更有遊人在玩飛翔降落傘等。
及後,步行入楚市場,市場內有各式的古式遊戲 (包括射箭) 供遊人玩樂,以換取禮物留念。
此外更有各式其色的小食及記念品售賣,各具特色。
 楚文化區更擺設不少楚國的兵器。
路繼續走,便能看到楚天第一滑道,此滑道乃東湖景區中唯一的滑道,從山上滑下來,相當刺激,當然我並沒有玩。 (此滑道須另付額外費用)
繼續前往楚天台,楚天台位處在半山上,須步行上山。
在山下直望上去,路不是太長,但舉步亦不易走,勝在路二邊都長滿筆直的大樹,更有陣陣涼風吹至,才沒這樣吃力,終十分鐘後便上至楚天台。
楚天台雖然處於景區內,但竟然也是須付額外的入場費,實在太可惡了,故此入內計劃因而作擺,僅在台下向上影張作留念。
由於接近中午,空溫高,回頭向其他景區出發前,先在補給小食店購買了飲料,稍作休息才出發。
在景區中,我們沿著指示及行車路,步行前去看祝融像,那祝融像處於滑道折返點附近。
原來祝融像便是楚天台大後方,在這裡便可攝影全座楚天台外觀,故不能放過此刻機會,連影多張。
 再來特寫。
離開祝融像,便前去劉備祭天台,由此地前往祭天台,一路遊人不絕,天氣更熱,勝在大樹好遮蔭。
到了祭天台,步行樓梯上去期間,發現不少遊人連同伴侶在路旁鐵鏈上鎖上了"同心鎖",祈求伴侶間永心同心,一生一世。

站在祭天台,能看到周邊景色,更能遠望到高鐵高架橋,一列往返武漢廣州的列車正在提速前進。
稍作觀光後,便離去前往其他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