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武漢千里遊 (七) 東湖磨山風景區(二)

23.4.2011 (二)
東湖磨山風景區 (楚文化區、杜鵑園、東湖荷花園)→酒店

離開劉備祭天台,沿著石梯下山,並參看地圖,準備回程,前往餘下的景區。
山下正是東湖的另一邊,路邊長滿柳樹,面看那碧綠色的湖水,別有一番風味,涼風吹送,寧靜而爽快,為我所愛。坐在路邊,背山面湖下稍作休息。
沿路回至楚文化區(即入口)須時甚耐,由於景區實在太大,天氣悶熱,實在不得不邊走邊飲水,幸好帶了足夠的清水,並在景區曾飲用黃老吉等飲料,補充水份,而路上多有大樹遮陰,否則可能會中暑。
從大路中轉入小山徑,一路直便落到楚文化區,楚文化之一重點景物"離騷"石碑,石碑上記載的是"離騷"是中國文學一大創造的成果,乃是楚國詩人屈原的收錄於《楚辭》中的著名作品。
另外一邊廂,便是石雕及東湖岸邊,萬里晴空,好風光。
此時已經是下午二時半,仍未進食午飯,所以準備動身沿岸前往入口處,尋找食店。 
沿中,岸邊停泊著數十小船,船夫正小休、用餐,想必勞動大半天,是時候休息休息。
接近入口處,那有一小食店,廚子正叫賣羊肉大串,叫好叫座,我二人正是肚餓,不管好壞,先食再說。
但食落有點辣,但別有一番風味,辣不是普通的辣,而是刺激帶點香辣,帶出羊肉的鮮味,實在不錯,我二人各食了五串,共十元。
稍作"用膳"外,便前往杜鵑園,園內有不少杜鵑花,杜鵑花海遍地,但仍未開得大,尚未吸引我們的注意,稍作參觀便前去荷花池。
不過杜鵑園建築與樹林園池,實在美極,寧靜的小橋,翠綠的樹林草地,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有人說我影的相片就像圖畫一樣,"好假",但我可以老實告訴你,的確是真的,實在是自然界與人文建築配合得天衣無縫,美極了。不信者閣下可行前去,看看真假。
及後前往武漢東湖荷花園,這荷花園在我國規模是數一數二的,可惜是我二人到訪的月份未到荷花盛放之時,僅得數朵睡蓮荷花,只好略影數張便離去。
希望日後有機會,在荷蓮盛放之時,再到此地欣賞荷塘之美。
下午四時,終離開磨山景區,前往巴士站的同時,路經東湖梅花園,乃東湖另一大景區,但只在梅花園節、櫻花節開放,另外收費。
那節剛好在四月初完了,也是很可惜地作簡單略影大門。
車站邊便是前往東湖聽濤景區(免費開放)的碼頭。乘車回酒店,稍作休息,準備出外尋找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