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武夷山之旅 (一) 出發記

2.4.2011
香港機場→乘坐廈門航空→經廈門→武夷山機場→酒店

久聞擁世界文化遺產多壯觀多好,武夷山更是擁"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的頭銜,使我更為所動,可是武夷山既是山區且地勢險要,加上是在外省(福建),單身一人以自遊行身份前去遊覽實在存有一定風險,故相約友人一齊報團前往武夷山,見識何謂"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 結果選擇了中旅社的四天團,在2.4.2011出發。

由於直飛武夷山航班僅得廈門航空,該公司航班要晚上八時四十五分才起飛,旅行團的集合時間仍六時左右,預計到達武夷山已是晚上十一時多,因此當天並沒有什麼參觀,僅是飛往武夷山安頓一切,休息一晚而言。

當然,集合完後,辦理好登機手續等,我與友人便以遊覽機場為名先行進入禁區,雖然領隊說機上有晚餐,但為免不合口未,先在香港機場稍作用餐,禁區內各式其色的食店,實在集各國美食風味於一身,有中、西、意、港、日....等等的餐廳,而我二人選擇了日式....

由於航機體積較少,乃737型客機,故此上機處被安排在衛星廊,我二人在用膳後便乘接駁巴士前往該處。那衛星廊建成後,我亦未曾踏足過,故稍作觀光。
飛機準時在八時四十五分左右出發,此航班又名為青年文明號。
不足一小時便降落在廈門機場,途中曾派發餐飲及小食盒,幸好我二人先在香港機場稍作用餐,否則僅以小食盒的份量根本不能"頂肚"。

當然,小食盒內的食物--包還是味道不錯。
由於武夷山機場不設出入境口岸,所以全團亦須下機先在廈門機場辦理好出入境手續。
辦理完後在候機樓等候剛剛那班航機,準備再度乘坐那航機飛往武夷山。
航班飛到達武夷山機場已經深夜十一時四十多分了,我二人早已疲憊不堪,但在下機期間,卻有意外驚喜。機場之細是無法形容的,作為旅遊熱點,竟無其他航機在停泊,也沒大型候機樓,甚至下機是要由接駁車(樓梯車)連接航機,旅客是一步一步走出機艙落到停機坪,此是我生平第一次以這樣方式下機。
而且還是自行從停機坪步行往大樓,實在有意思,當然我不會放過任何攝飛機的機會,跑往飛機前方,先來一特寫,紀念自己安全到達武夷山機場,第二是以這樣方式下機及前往大樓,雖然天很黑,無法影到更遠甚至機場其他部份,但仍無損我興奮的心情。

及後經過看似報廢的中國海關入境大堂後,到了簡單而細的國際旅客入境大樓內取回行理,過X光機檢查期間,不幸的事是友人因為懷疑帶了違禁刊物在行理中,我在旁等候,而另一群團友亦因懷疑帶了水果及食物亦比警犬聞見,被海關人員盤問。友人被海關人員左找右找的情況下,左問右問下,經歷數分鐘"有禮貌下的盤問",終被放行跟回大隊。

出了機場轉乘當地接駁旅遊巴,已是十二時,可以同大家講聲"早晨"。大伙人乘車到達所謂四星級酒店---武夷山建興假日大酒店,辦理好手續各自各回房間休息。

結束了第一天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