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武夷山之旅 (三) 雨後水廉洞

3.4.2011 (二)
酒店→午膳→水廉洞→大紅袍風景區

我二人經歷大雨洗禮下,返回酒店稍作整頓後,繼續行程,隨大隊先在某酒店用膳,導遊十分貼心,知道團友們都被大雨弄到濕身,為免染上風寒,在午膳其間安排了熱騰騰的薑湯,供團友飲用,值得一讚。午膳亦相當豐富,我最為欣賞的是九曲溪魚,雖多骨,但鮮甜。
午膳完畢後,乘旅遊巴前往武夷山景區。武夷山的天氣變幻莫測,下午天氣比早上的好了一點,陰天帶微雨,間隔性下雨,隨後遊覽的相片均以單反相機所攝。

下車後轉乘景區環保車前往水廉洞景區觀光去。進入水廉洞的入門,種值筆直高大的樹幹,就好像站在路兩旁恭迎我們。
由於水廉洞位處於山區中,亦較深入,因此在導遊帶領下,經歷高低起伏的車路,轉入山路,由易變難,邊看邊走慢慢深入腹地。
由於天雨關係,路比較濕,須特別小心,加上部份團友較為年長,須由親友照顧同行。
終歷四十五分鐘路程後,終到達水廉洞,此水廉洞雖名為水廉洞,但跟在西遊記(包括在書本、電視等)記載的花果山水廉洞大為不同,不但沒有大的瀑布,甚至也沒野果,僅有一間像廟宇的屋子,岩壁高而宏偉,嵩立於此。
我二人一步一步從山邊的樓梯走上山腰,此樓梯好像是某電視劇景場之一,相當面善!
(神鵰俠侶上全真教....?!)
在山腰廟宇稍作參觀後,宏觀水廉洞之周圍及山下景色,居高林下的感覺,別樹一格。
遊覽完後,沿路返回環保車站,乘環保車前往大紅袍風景區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