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羊城四天遊(一) 亞運主場館與世博‧廣東館

7.5.2011 (一)

廣州,這個城市,充滿著兒時回憶,這數天帶同父母兄長等人回去遊覽並探親,廣州已經大不如前,經亞運等國際盛事後,交通便利了、街道清潔了、地鐵也多了,簡單來說,坐公共交通工具去任何名勝多大一小時內能到達,有地鐵、有BRT(快速公交)、有電車,一一清楚示人,道路擴闊了,行車速度已比兒時大有改善,一個全新的大城市大都會已經成熟起來,同我兒時的廣州,已有天壤之別。

正如往返廣州深圳二地,現在班次已經是十分鐘左右一班車了,使用的是和諧號動車組,行車一小時左右便到達。回想兒時,快也要等半小時甚至一小時,行車時也達二小時(直達特快),更甚至停站數目多要三小時多呢。
是次旅程,去新舊區才遊覽,當然小不免,去亞運主場館,由於沒有賽事舉行,僅能外觀,但已感到相當宏偉。
其後乘地鐵前往大學城,在大學城北站下車並轉乘巴士前往科學中心。

大學城區綠化區面積較多,實在適宜學生們散步早操。

在大學城北站(即綜合商業北區公交站)轉乘383或810便可到達科學中心總站,車程僅十分鐘。

公交車810號便用的是電力運行的巴士 (電車、無電纜,內建充電池)。

下車後便能看到科學中心廣場。

世博‧廣東館已搬回廣州作長期展覽,地位是在大學城科中心,由於我並沒有去上海世博,只好前來稍作參觀補數,也好讓自己擴闊視野。
尚未進內參觀,在外觀科學中心已感其氣勢,霸氣十足。門口更擺放穿著各國服飾的小熊貓,各服飾設計獨特,突顯其國家文化,相當新穎!
走進大堂,在購票入場期間並觀看大堂設計,國內科技建築果然相當厲害,太強了!


廣東館入場費為十元正。

乘電梯上廣東館,由於科學中心實在設計得相當"有型",故此拍多一點點室內設計建築的相片。
 廣東館在科學中心最高層的展覽區,展區面積不算太大。
終來到世博‧廣東館,當然也要來拍攝一下留念吧。
館內主要介紹廣東文化,並以綠色生活為主題,提倡綠色交通、城區建設,環保概念。

 約十二時左右,便離開,準備前往黃埔軍校參觀去。
最後再來一張外觀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