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羊城四天遊(二) 黃埔軍校

從廣東館坐公交巴士383往黃埔軍校,仍是總站到總站,共十多個站,由於此車僅在大學城左串右插,條條大路通各大,並沒塞車情況出現,在半小時車程內,能車遊看到大學城的熱鬧、安靜一面,心感中國大陸大學學院發展迅速,佔地面積大很多,香港有必要加快腳步,改革大學制度、擴建以便吸納更多有能之士,與海外及國內大學互相學習,培養有識之士為社會服務,作出貢獻。
到總站下車後,步行十多分鐘便是黃埔軍校。中途見到不少軍事設施,包括造船廠及船軍基地。
當中更有國家主席的勉勵詞。
步入黃埔軍校區,更多軍事基地及軍營出現在眼前。
黃埔軍校見證著我國革軍歷史的,是重點教育基地之一。
進內,見到軍校設計,看其建設便知當年的設計師的心思,包括有天井、空擴的集合地,更各屋各房都有足夠光線,既有傳統的水井、水池,屋子與屋子間以有蓋通路互相連接,像井字型的設計,不但有利攻守,亦有風水佈局之勢,實有助建立士氣。
教室內的佈局得宜,座位不多不少,實在適合師生上課交流之用。
充滿懷舊特色的軍校,作為觀光點,既有教育意義,又能欣賞建築,雖然遠離市區,但不失為散心、尋歷史的好地方。
校中建有水池,既有睡蓮、亦有魚,為嚴肅軍校帶來另一風貌,和諧。
軍校樓高二樓,主要以宿社、教學樓、校長、教職員、軍政委員等辦公室組成。

外觀軍校,牆上有孫中山先生的遺言。

再來影軍校大門水牌作紀念。軍校前稱陸軍軍官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