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武漢千里遊 (九) 武昌火車站、湖北省博物館、東湖聽濤景區

24.4.2011 (一)
酒店→武昌火車站→湖北省博物館→東湖

早上八時左右,在酒店內先行用膳(杯麵),及後收拾行裝、提早退房,告別西方最佳集團五月花大酒店。然後,步行至武昌火車站稍作觀光,由於武昌火車站距離五月花大酒店僅十多分鐘腳程,很順利便來到車站南廣場。
武昌火車站南廣場仍新建成的,設計相當獨特,就好像堡壘一樣,固若金湯。
武昌火車站乃我國南北交通重要樞紐,也是長途列車補給點之一。
及後,乘坐巴士前往湖北省博物館。湖北省博物館是我國數一數二大的省級博物館。
我二人下車並前往湖北省博物館正門,但令人吃驚...正門早已排著長長的人龍,等候安檢入耐,由於人數實在太多,安檢時間實在太耐,而且我二人身上帶有不少電子產品、水等物品,估計實會被安檢人員多多檢查一番,實在麻煩不已,另外人實在太多,所以我當機立斷決定離開,提早往東湖聽濤景區。
話雖如此,但總要影張大門照及遠攝主樓等建築。
只能說計劃有變,未能預計人龍之多,安檢之煩,希望有機會再到來參觀。
由湖北省博物館前去東湖,僅十分鐘腳程,路二邊也長滿大樹,所謂大樹好遮蔭,好快便到東湖入門。
東湖之大,是三言兩語無法形容的。東湖現為中國最大的城中湖,水域面積達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因湖光山色風景秀麗,東湖是武漢市最大的風景遊覽地,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AAAA級風景區。根據自然和人文環境不同,東湖風景區分為聽濤、磨山、落雁、白馬、吹笛、珞洪六個遊覽區。

是次武漢遊僅能去了磨山景區及聽濤大部份景點,實在五日也去不完整個東湖景區,實在是太低估了它的大。
除了磨山景區須付入場費外,其他景區一一是免費的,當然你坐船、玩飛翔及滑道當然另計。
園內不少長者及一家大小在玩樂,有太極、有舞蹈、羽毛球、中國象棋等,亦有人享受自然與人文結合體的寧靜,呼吸新鮮空氣漫步。
不得不提,原來園內設有單車租借處,在這邊景區原來是可以邊騎單車邊遊覽的,且價錢不貴,實在大大方便景區往來,只可惜我二人身上背著重重的背包及相機,實在不宜輕鬆騎單車作遊覽。
繼續在東湖漫步觀光,發現了區內也有不少古建築,包括紀念像、已故名人故居等。
而湖邊亦設有碼頭,方便遊人往返磨山景區 (即我二人昨日去的景區),往返二岸的船名為楚風號。
當然往返兩岸的收費也不便宜。
園內長滿筆直的大樹,一直線站立在前方,很有美感,乃單點透視。
筆直的大樹,配合碧綠色的湖水。
在景區內有曲橋,雖然不知有沒有九曲,但也是觀光熱點之一。
景區實在太大,只怪自己低估了東湖景區的實力,實在太大太多景點,是次二天遊覽僅是皮毛,走馬看花,希望不久將來,能再到此地遊覽。下午一時左右,便離園,乘巴士前往武漢火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