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武漢千里遊 (十) 既是終點亦是起點 (武漢車站)

24.4.2011 (二)
東湖→武漢火車站→武廣高鐵

下午二時多,旅程到了最後一站,那便是武廣高鐵武漢站,亦是回程的必經之路。雖然短短三天的行程,所見所聞實在太多,可是能去的地方仍有很多,包括歸元寺、漢口市等,只能希望以後仍有機會到訪武漢,深入了解當地風土人情。
武漢高鐵站,跟武昌站一樣,東西南北交通重要樞紐,日後京武、杭武、鄭武高鐵等通車後,此站將成為我國重要交通中轉站,為我國一天生活圈的計劃奠定基礎,由北京到香港僅十多小時車程便到達,一可大大加強國內運輸能力、內需供應,二可方便旅客出門,供遊人另一個出門選擇。
武漢站設計獨特,外觀就像機場客運大樓,面積廣,光線充足,富現代化。
武漢站是我二人是次武漢遊的終點站,不過亦是我二人的另一個起點,我想信不久的將來,我會在這裡轉乘其他高鐵,前去西安/成都/北京/上海等地旅行或是工幹,是另一個旅程的起點。不論如何,武漢這城市之大、之美、之久已深深留在我腦海,滿載著興奮的心情回去廣州。
但是正當我二人排隊購買車票之時,前方的旅客說車票最快要五時才有位置,我在想車程要三至四小時,若沒位置坐一定相當辛苦,而且我二人背包重量不輕(相機器材為主),要站數小時是不可能的。此時此刻,我當機立斷決定購買一等車票,雖然貴一倍,但最快四時便有位置上,而且乃是直達廣州,僅停長沙南站,車程僅三小時十多分鐘,我二人同意在急於回廣州(八時前回到)及沒位置的情況下,選擇了一等車,每位票價$780 人民幣。
G1009次列車,發車時間為下午四時正,一等座,動車組。
在候車期間,指定動作當然是參觀車站大堂,很現代化設計,光線充足。
先進的檢票入閘機,與清楚的指引,是國內很多車站也沒有的。
坐一等座另一個好處是有特別專用的候車區,既安靜又舒服,更有飲料售賣、免費充電池等服務,亦有專人提醒上車。
剛好一列由南方到達武漢的高鐵到站,它及車務人員辛苦了,回站台休息一番吧。
一列由武漢前往廣州的CRH380A列車發車了,我二人稍後坐的G1009列車亦是這動車型號。
是時間往月台上車。
列車正在恭候我們,當然也要為它來一照。
一等列車廂。
等候四時正發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