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廣州四人行 (十) 再戰韓國園

21.9.2012 (香港:晴)
九月九日的早上,我們一行人在花園酒店飲完早茶後便前往附近最近的大型公園:越秀公園,越秀公園之大可以說是數個維園的合體版,面積廣、景點多,小橋流水、山峰起伏、人來人往,可以取景構圖的題材有很多,較早之前我一人回廣州探親,小住廣州三天,亦曾到此進行拍攝工作,由於時間所限,只是重點式拍攝了新開的韓國園,並沒有去其他特色景區,包括五羊像、鎮海樓等。
然而上回雖重點式拍攝,但由於韓國園面積也較大,在未走完整個園區的情況下,在要趕回家用膳的情況下被迫中止拍攝工作,我只能帶著遺憾而回,今天再次到來,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補回上回未曾拍攝過的相片,包括一些小品特寫相片。進園後,我們一行人便各自解散,自由取材拍攝,並相約在早上十一時左右集合,結伴返回賓館去。然而,由於我大哥在進入越秀公園後並沒有跟隨我們一同前去韓國園,而自行往了其他景遊覽,最終他是獨自在公園某處拍攝,沒有會合我們。反正他是真正的「廣州地道人」,進出越秀公園的機會還比我多,加上附近又有大量的巴士途經,地鐵二號線及五號線亦設站於公園附近,不擔心他迷路或是不懂得回賓館。
跟上回不同的是,這次我利用單反相機進行拍攝,無論景深、感光等都較上回用上Sony DSC-RX100好,加上我限制自己只可使用遠攝鏡頭進行拍攝 (Sony G 70-200mm F2.8 SSM),求的並不是一般風景或到此一遊相片,而是利用有限的長焦距,拍攝一些特別、有意義、小品相片,實行以慢制快,以靜制動。除了建築,一些花草樹木都是我拍攝的對象,一個人獨自在園內拍攝,寧靜之餘,每吸一口新鮮空氣,感覺心曠神怡,人都醒神一點。
今天天色較灰暗,但氣溫較昨天的不跌反升,十分悶熱,邊走邊拍下又再次汗流浹背,幸好這裡樹蔭林立,我大可以拍攝到一定時間下到樹蔭下乘涼,休息一會兒。韓國園,這個地方仿建韓國舊式園林設計,就好像電視機上常見到的古裝韓劇場景一樣,特別是皇宮後花園。雖然未曾踏足過韓國,但這裡的感覺就有如親臨其境一樣,真的希望有機會去韓國遊覽,看真正的宮殿及園林。
 
及後,我便步行上越秀山的鎮海樓拍攝其外景,鎮海樓是廣州地標建築物之一,因樓高五層,俗稱五層樓,現為廣州博物館。因昔日登樓可以看到整個廣州的美景,直望珠江,曾冠以「五嶺以南第一樓」和譽為「嶺南第一勝覽」,改革開放後廣州高樓林立,江景被阻擋遮蔽,無法再直觀,昔日人山人海登樓的風光不再。
本來我打算內進拍攝及參觀,然而由於時間所限,無法再深入探究,加上進入鎮海樓要付十元入場費,沒理由急急進內又急急離開,浪費金錢之餘亦無法尋找好的題材拍攝,會對不起這座鎮海樓,所以我最終沒有內進,並在附近拍攝一會兒會返回韓國園,與友人集合。離開前,我亦拍攝了山下的越秀球場的相片,球場之大數是在廣州數一數二。
約是十一時左右,我們便沿山路返回越秀公園東門,其後我們一行三人在東門乘的士直接返回白雲賓館去,車程時間約是十分鐘左右,回到賓館已是早上十一時三十分了,我們一行人便返回房間,收拾背包行李,並利用餘下時間梳洗及更衣,而我大哥則在十一時五十分才回到賓館,距離退房時間已無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