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廣州四人行 (一) 一切從計劃說起

14.9.2012 (香港:晴)

九月八日的早上,我與大哥一早起床梳洗,及後便帶備好行李背包以及攝影器材外出,往上水火車站去,這次我帶備了單反器材及二支鏡頭,還有Sony DSC-RX100。到達上水火車站後,我們二人並沒有急於入閘上火車,而是先往吉野家先行用過早餐,皆因我們已相約了另外二名友人於上水站集合,時間尚早,可安心用過早餐才往指定集合點。今明兩天我們將與二名友人一同前往廣州自遊行 (攝影、美食、觀光之旅),由我擔任自遊行的領隊,帶領他/她們在廣州四處拍攝及觀光,亦希望能品嚐一下廣州美食。

廣州這個地方,由我出世至今去過無數次,皆因廣州有我的親人,而我亦很喜歡於放假往返廣州當作短線旅行,往返乘廣深鐵路只是一小時多的車程,十便方便。我在廣州最喜歡乘坐巴士、地鐵穿梭廣州城內城外,東至黃埔、新塘,南至南沙、番禺,西至芳村、石圍塘,北至花都、從化,甚至連鄰近廣州的地方也曾踏足過,包括佛山、清遠等地,近有近看,遠有遠看,總是無時停。
本來這二天我們應是參加攝影老師所辦的廣州二天自遊行的活動,而我亦運用我對廣州的知識,向老師建議了行程,然而在九月七日的晚上,很無奈收到電話通知,指因酒店安排不到,而被迫取消,殺了我們一個措手不及。友人們早已調了休假及購買了旅遊保險,若因此而取消,實在可惜及浪費,加上我亦一直很想跟友人們一同並肩作戰四處拍攝,借此機會大家交流及學習,建立更深的友誼,所以我另組自遊行,與友人們一同往廣州去。
反正廣州對我來說可以是我另一個家鄉,要去根本沒難道,問題只在行程安排上要如何調整,如何做到不走回頭路,公共汽車一程過。廣州名勝多的是,要去哪一個必須經深思熟慮,要善用時間,要用最少的時間去看最多的景點。另一個令人煩惱的是酒店住宿,酒店位置對出行有莫大的關係,最少要考慮三點:一是酒店附近的治安是如何對人生安全有多大影響,二是交通往返是否容易,三是價錢與酒店舒適度。就因為上述數個問題,在我腦海中不停在想及計劃。
先決定入住哪間酒店,由酒店作為行程的中心點,評估酒店往返的交通情況。幸好友人們對酒店價錢及星級沒有太大要求,只想住得舒服及清潔便可以,在我腦海中出現了一些心水酒店,既是交通方便,亦是五星級但實惠之選,包括:廣州建國酒店、白雲賓館。建國酒店位於廣州東站附近,地鐵及巴士只在二分鐘腳程便到達,十分便利,而且酒店價錢較便宜,實為不二之選,可惜一般客房已滿,不能選擇。白雲賓館則是在廣州環市路,附近有地鐵站,而且有數十條巴士線路,十分適合出行,而且數年前我曾入住過,酒店服務及房間設備不錯,房價仍可接受,加上了一些「特殊」感情,就向友人們建議這間。
友人二話不說便相信我的眼光選擇,就選擇了白雲賓館,我以個人名義預約了兩間房間,每間房價連服務費約是七百多元,我以信用卡作為預約擔保。在廣州市如此地理優勢的五星級酒店,算是較便宜了,雖然不包自助早餐,但由於時間無多,無法再想再考慮太多,唯有不作他選。預訂後五分鐘便收到預訂成功的電郵,換句說話來說,酒店已是確認了,下一步要想是行程安排及用膳地點,這花了我不少時間去研究,滿腦子都是行程。想下想下便是晚上的十一時多,行程初步已落實,此時再沒精神去研究了,我是時候要休息去,一切行程都在腦海中,到時實行見機行事,適當地調整行程。
這次我們將會前往:小洲村、廣州太古匯 (包括全球最大的Sony Store)、愛群酒店、長堤、沙面島、越秀公園、恩寧路及上下九步行街等景點。而膳食安排,將有機會前去花園酒店荔枝灣、陶陶居、沙面蘭桂芳等享用早、午或是晚餐。交通往返主要以巴士為主,皆因乘巴士在能在路面上看到廣州各處的市景及發展,乘地鐵則難以達至這個效果,而且較貴,所以巴士實為不二之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