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再往迪士尼樂園 (五)

13.9.2012 (香港:晴)
九月三日的晚上六時,我們遊完「古董巴士車河」後,便步行返回美國小鎮大街,遊覽其他小鎮大街的小商舖及迪士尼樂園動畫藝術廊。此時天黑漸暗,夕陽西山落,距離煙花匯演的時間就只有一小時左右。在紀念品小商店中,有一些紀念品吸引了我的視線及拍攝,如印有米奇老鼠功夫造型的衣服,圖案十分生動,既有功夫的味道,亦不失米奇老鼠可愛有型的一面,可惜價錢較貴,未能入手。其後我們便前去美國小鎮大街廣場,準備「霸位」預備看煙花表演。
這天我並沒有帶備拍攝煙花必備的工具:腳架,所以煙花匯演期間我必須手持相機進行拍攝,大街廣場距離睡公主城堡甚遠,我必須出動遠攝鏡頭進行拍攝 (Sony G 70-200mm F2.8 SSM及1.4增倍器),焦距最遠達至280mm。雖然遠攝鏡頭為恆定大光圈 (F4),在黑夜拍攝有一定優勢,但始終入黑後光線不足,我必須提升數檔ISO方能加快快門速度,才不致於出現慢快門而手震情況,此外單反相機Sony a850內建機身防震,補償最高四級快門速度,大大有利手持拍攝工作。
這次我同樣使用ISO2000進行拍攝,幸好單反相機是全片幅感光件,較普通單反及DC相機於高ISO下,雜訊感控較佳,感光能力更強,而Sony a850單反相機內建雙重減雜訊功能,拍出來的相片尚算滿意,雜訊仍不算太明顯,仍可通過我嚴格的考驗。
約是晚上七時三十分,煙花匯演正式開始,以下是一些精彩相片,在此分享:
欣賞完精彩的煙花匯演後,此時已經是晚上八時,迪士尼樂園亦正式閉園,遊客們由樂園蜂湧而走,當中也包括我們,樂園的正門頓時人山人海。我們二人並沒有急於離開,我們先行避開首十五分鐘的人流,邊漫步往地鐵站、邊拍攝一些夜景相片,利用Sony DSC-RX100作夜景拍攝仍然勝任有餘。
約是八時十五分後,我們返回迪士尼地鐵站,並乘坐迪士尼線往欣澳站,正式離開迪士尼渡假區。由於太多遊客離開迪士尼,並在欣澳乘坐東涌線返回市區,東涌線往香港站的月台頓時人流甚多,為免擠逼以及安全理由,我們決定乘東涌線先前往東涌,並原車返回市區去,一來可以避開高峰人流,二來保證有座位坐,一解疲憊之意。約是晚上八時四十分,我們乘東涌線返回青衣站,及後便在青衣城享用晚餐,晚餐過後我們便在青衣站各自解散回家去,為這天既精彩又幸福的迪士尼奇妙紀念遊劃上完滿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