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久違的BBQ:細妹慶生記

5.9.2012 (香港:晴)
九月二日的一早,在家中享用早餐後,便帶齊昨天購買「生日禮物盒」物資及禮物出門,在家中附近的巴士總站乘巴士前往元朗去,車程僅十五分鐘,十分順利。這天,我們一行人是為我細妹預先慶祝生日(未到正日),活動主要以BBQ、攝影為主。下車後,我稍在車站附近拍攝元朗市景及輕鐵,及後會合友人及細妹,一同前去附近的教會,參加一些教會活動。約是下午一時左右,我及友人先行離開教會,前往附近的好到底麵家享用便餐麵食,並在麵家製作「生日禮物」,由於製作考功夫心思,要花上十多分鐘才完成,食麵反而成了其次,僅用了數分鐘。不過這間麵家出品的麵,其麵質十分彈牙,湯底鮮甜,雖然份量較少,但不失為一碗好麵。
用膳完後,我們便乘輕鐵前往元朗站,再度會會合細妹及另一名友人,乘西鐵往屯門去,車程大約是二十分鐘左右。下了西鐵後,我們一行四人步行往附近的巴士站,轉乘港鐵接駁巴士K51往小欖,中途在巴士站的對面拍攝了站後天主教堂/小學的相片,光暗同步,甚有層次感,Sony DSC-RX100 一寸大感光件及蔡司鏡頭完全能將這個細緻的光暗同步景像攝在相片之一,解像度及鮮色度十分驚人,真不愧為我的隨身神兵。
乘K51前往小欖的車程較長一點,它經市中心、三聖、黃金海岸等地,上落的人流甚多。約是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到達小欖,下車後我們急不及待前往附近的小欖燒烤樂園,然而由於巴士站附近並沒有樹立或展示前往小欖燒烤樂園的地圖,所以我們一度走錯方向。及後我們修正前往的方向,返回巴士站,從另一個方向前往該處,約是下午二時四十分左右,我們終於到達燒烤樂園。
小欖燒烤樂園在星期日收費較平日貴一點,每位九十八元,包清水及飲料一支,另需加三十元開爐費。燒烤場的面積十分大,亦提供不少娛樂配套,包括麻將、租借單車等,各式其色,最適合一家大細或是三五知己到來BBQ、聊天小聚。場地備大型活動簷蓬,不怕下大雨或烈日當空,我對上一次BBQ燒烤已是中二的事,差不多十多年了,向來不善於BBQ的我在今天的BBQ活動中,難免在燒的過程中有點失準,包括燒焦食物及不識得換碳生火等。
小欖燒烤樂園最大的特點是無限任食、無限時段,不限時限刻任君燒烤,自由度大,可惜提供的食品較少。所謂一次生二次熟,到第三次的燒烤食物過程中,我重拾昔日的感覺,亦領悟了如何燒得好、燒得熟,而不會燒焦,更由燒簡單的腸仔變成雞翼。燒出來的雞翼效果十分好,在大熱天時辛辛苦苦燒來的雞翼特別好味,特別好看。在燒烤期間,我們亦各自分批前往小欖燒烤樂園場外的沙灘拍攝。這個沙灘不算特大,但今天能見度好,天朗氣清,拍攝海灘風景就最適合不過,但令人遺憾的是沙灘的水質欠佳,海水夾雜一些油污,難以見底,令這個地方有點失色。
其後,我們將生日禮物一一送給細妹,並在歡樂的氣氛下繼續在熱浪之下BBQ。小欖,這個地方我從未來過,今天一來才得悉這場有燒烤場及沙灘,而且風景尚算宜人,可惜交通往返較遠,比黃金海岸就是欠了配套,而且缺之宣傳,人氣就差了一截。想不到這裡有這樣大的燒烤場,以及無敵的海景,在這裡邊BBQ邊欣賞醉人的日落,或是拍攝都是一件樂事,真的妙極。
不得不提的是,前往海灘需離開小欖燒烤樂園沿著場外鐵絲網走才能到達,謹記若想欣賞沙灘完後再次入場BBQ的話,請離開前先向場外閘口蓋上手蓋,方能再度進場,否則要另外付款進場。其後我們在場內遊走了一個圈,拍攝了一些場內相片。
約是晚上七時左右,我們燒烤活動完結,其後我們在場內玩益智紙牌遊戲「採礦」,玩了數局,終我以「一舊金礦」險勝,這個遊戲的確有趣,且要用上智慧及技巧,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周旋。約是晚上八時正,我們正式離開場地,慶祝細妹生日的活動在此劃上完滿的句號。我們一行人前往附近巴士站,各自解散各自歸家去,我回到家中已是晚上十時多了,連續二天由早到晚的活動,同樣十分精彩,但體力不繼,還是早早梳洗休息。
餐廳 (燒烤場)名稱:小欖燒烤樂園
餐廳 (燒烤場)地址:屯門青山公路小欖段 DD384,LOT253 (鄰近水警宿舍)
餐廳 (燒烤場)網址: http://yl.hk/SLBBQ/

3 則留言:

  1. 下次可試下富泰燒烤場,好正又多野食,廁所仲好乾淨,有Ha証全部人有九折~~

    回覆刪除
  2. 好多年前去過,感覺良好,氣氛好。
    個大雪櫃都幾多嘢選擇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