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十一月‧事業發展

1.12.2011 (晴)

今年的十一月,我,事業有些改變。

事業上算是有新突破,在不上不下的職級(EAIIIA/IIIB),終在一次機遇下,成功正名至較好的頭銜上(EAIIIA)。由我2007年10月2日上班開始,在此工作四年多,雖然薪金隨著年資及通幅有所提升,不過仍不是我理想及應有的薪金,除了本身職位已經比裁減福利及津貼外,甚至連基本底薪也較原有的職級低,相距有二千多元,故此由我首年至今年,從未滿意過。有人問,為什麼還要在這裡工作,一是我為報恩,二為幫助學生,三為未來醫療界出一份力,幫到人,自己又開心,為樂而不為,而我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既答應做好這份工作,絕不輕易說走。
在本年四月,一次大型改革中,得到一藍子的調升,福利算是改善了一些,也加了2.5%的薪金,但是我仍是在低位,僅是最低級次的文職支援同事,當別人以我人工高,我笑他們太高估我。本月中,收到新職級(EAIIIA)的委任聘書,薪金卻提早數月便達至九千大元,然而整體福利並沒改變,收到聘書的心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快樂同喜悅,也沒有沾沾自喜,或者可能在這四年間,經歷太多希望及失望,失意中看化世事,而且這次的晉升,也只是正名其職務,工作範圍及管理的事仍同昔日,沒明顯改變,或許由我一入職至今,不斷從各同事中吸收知識及技術,處理太多太密集的工作,經木人巷式的磨練,早以集以為常,甚至越級挑戰,以虛心學習的心提升自己,因此新的委任,並沒有太大轉變,變的只有是電郵同職員證上職級,還有薪金,實際上在我內心,它可能只是對我的小小安慰獎。

不過,雖然只是小改變,但我服務學生的心仍然不變,會以友善、誠懇的心對待每一位學生,全面為學校與學生提供後勤支援,也會繼續努力,不斷進步去學習新知識,不會浪費時間,以報告知遇之恩,受其重任的恩情。我,希望留守至最後一刻,直至完成歷史使命。

2 則留言:

  1. Good Job and Attitude.

    Add Oil la!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欣賞你有目標、有承擔,並不單為錢而工作、為錢考慮去留。你所得的成就及滿足,相信比那些到處「shopping」的人更大。繼續努力。Hel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