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冬日遊園‧天與地

26.11.2011 (陰)
是日,應友人邀請,四人同行到海洋公園玩樂,我從家往海洋公園的車程,因在紅隧順利轉車,僅是一小時十分鐘便到達,約是早上九時十分便在海洋公園正門等候友人。我對上一次進入海洋公園已經是數月之前,正正是大暑當天,當日的天氣好到不得了,藍天一色,正是今天天氣的相反,入冬後,天陰間中有小雨,不宜拍攝,但温度卻相當適宜戶外活動。
由於時間尚早,入園的遊人不多,所以我們急不及待便乘海洋列車前往山區機動遊戲區(熱帶雨林天地),在無人排隊的情況下,初試「熱帶激流」,登上探險橡皮艇,深入「熱帶雨林」,相當刺激,不過是會濕身,而是是相當的濕,外套與長褲濕透,外套實在太濕,涼風陣陣下,更加涼且帶凍,我只能除了它,手持著它邊看邊走。
 
沿著路向其他景區出發,或許時間仍然尚早,人流不多,故此我們決定先登上海洋摩天塔,從高處看海洋公園及南區的景色。
及後沿著電梯往越壙飛車及滑浪飛船玩樂,然而,二者我只參予滑浪飛船,同熱帶激流一樣,同樣是濕身,本來已開始乾的外套再度濕透,此時涼風吹送,格外寒冷。然後我們前往海洋劇場,在劇場欣賞海豚、海獅表演。
約是十一時四十五分,我們登上摩天輪,從高處再度觀看公園的景色及風景。及後,在過山車區附近,看其他遊人玩過山車的情況,聽著他/她們在尖叫,不禁教人卻步。

約是下午十二時半左右,我們在附近的海洋冰室用午膳,冰室午膳不便宜,套餐也需八十八元,份量不數大,品種也不算多,然而品質同味道與價錢卻不成正比,不過在景區內消費,預計之中,不過品質的確有得改善...
下午行程主要因為人流漸多,人多排隊時間長為主要阻礙,除了入了水母館外,再沒什麼地方能參觀了,乘纜車返回海洋公園正門,排隊須要四十五分鐘,實在是天大的玩笑,浪費時間外,相當不愉快,只好返回高峰樂園,再次乘海洋列車返回山下正門區,所幸的是,時間不長。
返回正門區,我們參觀了亞洲動物新天地,看了盈盈、樂樂及小熊貓,欣賞了小金魚的美姿,然後我們機緣巧合下,能優先參予七彩昇空飛球,乘著大飛球,飛上半空,在高空看下景色,美極!
講明是機緣巧合,乃是因為是日天氣較差,風向較大,尚未開放此七彩昇空飛球供遊人登上。我們是今天第一批登上的遊人。然而,當我們返回地面後,驚見後方有大量遊人在排隊輪候此飛球,門口更樹立因風速太快,能登上飛球的人人數有限,大多遊人須等候九十分鐘字樣,所以我說我們是幸運帶點天時與地利,還有我一點點的堅持。
返回地面後,我們利用餘下時間,到訪安安、佳佳大熊貓館,以及返回纜車站,乘纜車往返兩個景區,一嘗吹著海風,看著高山與大海,分享兒時的小回憶。約是下午七時,準時返回正門,看夜間水上表演節目「雙龍奇緣」。
看完後,也是我們是日海洋公園之旅的完結點,我們亦各自返回市區用膳,便回家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