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冬日滬杭 (二) 酒店驚變

7.12.2011 (上海:陰雨)
上回提及,我們是購買港龍(國泰)旅遊的套票,電子機票及酒店、早餐全包的優惠套票,這次乃是我們首次以網上訂購。然而,這個首次,為我們帶來極大的驚嚇同影響,而且是十分震撼。我們約是下午五時半左右到達酒店,乘電梯往三樓大堂辦理入住手續,由於是套票型式,無需付任何費用,我們本著大可放心的心情到來,我們一行四人,共佔二房。

正當我們取出回鄉證及入住酒店電子資料列印版給予酒店職員後,職員大感疑惑,及後僅提供房間酒店及房卡給予我與大哥,而友人的房間則仍然待確認,並表示有關房間已被取消,我們大感驚訝,而酒店職員也同時尋找有關資料及記錄。最終從酒店與某旅行社的電郵文件列印版中,得到最後答案,是「pls cancel these 2 persons booking of mr kwok and mr tam.」,這信息乃是某旅行社發給酒店的電子郵件,因此酒店職員示意他們二人沒有房間,要自費。這時候我們取出港龍(國泰)旅遊電郵給我們的酒店電子記錄,給予酒店職員看,再三核實,仍然指已經被取消。

這消息實在令人吃驚,沒理由會被取消,套票已付款過數,而且也順利從香港出發至上海,也沒收到港龍(國泰)的任何通知,包括電郵及電話,為何會沒有房間,而且會被人取消了?這時候我們只好致電回港尋求協助,首先致電港龍(國泰)假期,可惜是已過辦公時間;其次再致電國泰訂票熱線,有關職員竟以港龍套票問題,不關國泰的事,拒絕提供援助,請我致電給港龍;第三致電港龍訂票部,幾番接駁,終於打入熱線,與港龍聯絡。

不過,有關職員僅能證明已出機票,機票方面沒有任何問題,而酒店方面,他未能查明,也沒法與旅遊部聯絡,建議我們明天早上致電給港龍(國泰)假期查詢。這時候我表明我們需要援助,但他竟以不關訂票部的事,拒絕提供支援。再者,我再向他表明我要投訴備案,他也說這要跟顧客關係科聯絡,可上網填寫表格投訴,這些不知所謂的答案,實在令人氣憤。而我再問他現在有什麼好建議能協助我們,他說也沒辦法,要求我們先自費入住。這個最終答案,明確表明現在我們已經別無他法,僅可以自行安頓。
幸好,我和大哥房間並沒問題,而且屬五星級酒店,房間設備完善,空間較大一點,我們四人可睡在一房,否則真的不知真的要否自行找酒店或賓館安頓,不過經此一役,我大傷元氣,無奈帶點氣憤,也大大影響各人的心情,也嚴重影響我們行程計劃,辦理酒店入住手續的時間,竟花了一小時有多,實在很浪費時間。
入住酒店後,我們稍作整頓,擺放行李及收拾行裝,於下午七時左右,才離開酒店,出發往南京路步行街去並用享用晚膳。然而,邊去邊怒火起,決定稍後返回酒店後,便要寫電郵給港龍作投訴並備案去。

以下是投訴信的內容: (節錄)

「投訴貴公司無理及無通知下取消我們套票所入住的酒店,自收到貴公司確定預訂成功後, 收到確認通知電郵後,並沒收到任何通知更改及取消,更已過數付款,今午到達香港機場,憑電子機票亦順利登機,也沒有任何通知有問題!直到我們到達該酒店(豫園萬麗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酒店職員告之,我們的房間已被貴公司取消了!我們立即致電回港求助貴公司,可是已過辦公時間,只可打貴公司的訂票部求助!不過有關職員以未能聯繫旅行部為由,建議我們明早才致電旅遊部,又不接受本人投訴,更拒絕提供援助,更甚的事,竟然要求我們自費入住!!我們本以為貴公司可信可靠,可惜令人失望!我們僅帶備少量現金以足應付四天食行,誰知因貴公司的無故取消及冷漠對待,苦不堪言!!現向貴公司作出投訴及要求交待,並為事件給我們帶來極不愉快的經歷,作出合理賠償!

1 則留言:

  1. 查明原因後,如果錯在港龍,寫信去生果及方向報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