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天兔訪港

22.9.2013 (香港:陰雨,稍後颱風襲港)

中秋佳節過後,被各地號稱今年最強颱風:天兔正向廣東推進,各地天文台均預測會嚴重影響廣東珠江三角洲一帶,更有指會直襲香港,各政府部份嚴陣以待。這個風聽落好勁,在台灣以南掠過時對台灣造成一大程度破壞,未進入香港八百公里範圍已經發了預警,早早告之大家此風將會影響到本港,叫大家小心防風,這是極為少見的。
它真的那麼強嗎,不過由於地型上的優勢,香港東邊有高山及地勢阻隔,若在本港東邊掠過就影響甚少,反之西邊則較大,皆因那邊沒有地型或是高山。按至今早十一時的資料所示,它將在本港以東登陸或掠過,估計影響應該不大,不過天氣變幻,真如天文台所料東邊嗎。值得一提是,天文台不停說它好強好勁,但若真的東邊的話,本港風不會太大,到時又會被市民話及投訴天文台不準或是亂來,胡亂預警,下次再有相似的預警,大家可能會當狼來了來看待,或是當沒什麼一回事,這才是值得擔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