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再戰機場 (三) 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首航起飛

18.9.2013 (香港:晴)
拍攝完 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首航降落後,我沒有停下來,因為好快它就會起飛返回台北,當它返回台北後,將服役於台北往洛杉磯航線,但並不會服役於在香港往返台北航線,之所以今天旋風式出現香港,是破例而來,因此是有緣人才能見到它。我在維修區乘S52返回國泰城,下車後我並沒有急著往附近的天橋拍攝飛機,而是先在國泰城周邊乘蔭乘涼,因為我在維修區邊走邊拍已經成身大汗,全身濕透,成個汗人一樣。
我在國泰城附近稍作休息後,飲水補充水份,以防中暑,雖然已入秋,但仍然有三十度,加上今日天晴,烈日當空始終要小心。休息過後,我便步行往附近的天橋,這橋在較高位,望遠方一望無際,北望客運大樓,南望東涌,左右沒高建築,絕對是一處絕佳拍攝飛機升降的地方,唯一缺點是沒有任何樹蔭,要忍熱。
不過為了拍攝,我辛苦也是值得,始終是難得的首航盛事,前題下是我能有幸、有緣、有意志、有時間及有能力一早入香港機場,去迎接長榮航空首架777ER 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加中途有了上天的幫忙及祝福,我不能再說什麼,忍多陣吧,好快便是它起飛的一刻。在等候的同時,我也拍攝了其他航班的起飛相片,由於這裡空曠,四周沒有任何高樓,拍攝飛機更有利。
雖然我是第一次在此拍攝,但是感覺尚算良好,除了熱一點。前來這裡可以在東涌坐S1在國泰城或港龍城下車再步行至此,又或是坐指定E/A系機場巴士,在附近下車。在等候的期間,這裡已經集結了不少專業人士,同樣是準備十足,有攝影器材、電腦、對講機,一看就知非外人能道,有機會真的要向他們請教一下。不得不提的是我已加入一些飛機組織facebook群組,希望日後能收到更多關於航班的消息及從下學習一些基本飛機知識。
等下又等下,約是早上九時五十分左右,它準備啟航,從停機坪開往滑行跑道去。我們從一些Apps中得悉它所在位置,差不多到它起飛時,大伙就準備連續拍攝,可以稱為狂拍,那是因為快門按過不停,有人用一秒十張,有人不停按快門,各有各按,包括我在內。機會只得一之,我也善用連拍功能拍攝,雖然Sony a850僅提供一秒三張連拍功能,但拍攝JPG檔是可以快至拍攝到記憶卡滿為止,即是只要有電有位,就可真正狂拍不用停。
更多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特寫:http://www.flickr.com/photos/tamkawai/sets/72157635610106653/ 
它衝上雲宵後,大家的心也即時也離開了,器材也收拾,絕大部份的人動身離開。可能今天大家的主角都是它,當它走了大家也走了,也失落了,可能是因為它只來香港一次,當然是如無改變計劃的話。大家走了不少,當中不包括我,因為我順手在此拍攝我下月將乘坐CX494 10:05起飛的航班實體機相片,雖然已知是什麼機型(是77W),但真機是不同的。
當然可能會改其他同機型但不同編號的機,但應該差不多,最少有個譜知道是什麼吧。拍攝完後我便往港龍城,乘S1巴士返回機場客運大樓稍作休息。期間我在機場嘆了一杯咖啡,並用iPad上下網,難得老遠來到,一遊無妨。我特別要去一去國泰櫃位,看看情況,好作準備,皆因下月我將往台北,選乘國泰航空公司客機,我每次旅遊前都會先往機場視察及借此拍攝飛機,是我一向作風。遊完機場後,我便乘車打道回家去,正式結束了今天追機之旅,真辛苦,不過回想起來都是值得,同好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