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石澳行 (二)

20.9.2013 (香港:晴)
我們沿著路返回,期間我用了長鏡頭Sony G 70-400mm F4-5.6 SSM II G拍攝遠處行駛中的漁船,還有用上我最喜歡的iPhone 全景拍攝功能,為這個石澳後灘拍攝既壯觀又清晰的近岸觀景。雖然我的單反並沒有全景拍攝功能,但有了iPhone的幫助,仍能拍攝到不錯的全景相,最重要是iPhone 容易使用,輕而易舉就能拍攝到不錯的全景,唯一要注意是手持手機時,手要定一點就可以了。
及後我們沿車路沿路返回,期間拍攝了一些相片,主要以小品為主。石澳雖然不多景點,但勝在近海,聽著海浪聲,吹吹海風,都是一個不錯的事,只是今天氣溫太高,而且煙霞多,未能久留在此。其後,我主要以Sony G 長鏡頭拍攝為主,利用其遠攝的能力,即使再遠的景物,也可以輕易拍攝,我大可站在較陰暗的地方拍攝,免得又被烈日暴曬,又曬黑自己。
這裡民居較大,有別墅型、村屋型,主要建築物不高,而街道不闊。這裡商店主要以當地人開的士多為主,完全不見附近有一間七十一或是OK等便利店,更不要說要百佳或惠康,另外也沒有連鎖快餐店開設。不過,這裡可供拍攝的主題不多,較起大澳來說的確少,所以我們二人決定也不作久留,還是慢慢走,返回起點去:海灘。去之前,我們也順度去了附近的老巴士站(石澳巴士總站),據說政府想把它列入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
石澳巴士總站的站長室是一座歐式兩層高的建築物,是在香港的公共運輸交匯處中極為罕見的歐式建築及兩層築體。由於總站外的一段石澳道相當狹窄,連行人路也沒有,據稱9號線必須使用短車身的巴士,而且巴士離開總站時通常都要倒車。此外,我在查看這巴士站資料時,得悉此站每逢夏季的週末及假日,巴士總站都會遷到石澳泳灘的停車場內,方便疏導車輛。
及後我們便返回海灘,此時海灘就更多人,場面火爆,約是數百人有多,很多人正在曬太陽或是在沙灘玩,更有不少人在暢泳,在大熱天時在海灘暢泳是上佳活動,遺憾是我不懂游泳,暢泳就不太可能,倒是下水濕下、在海邊玩下水尚可。看著這裡人山人海,用相機拍攝始終不太好,特別是用長鏡的話,或許會比人當作偷窺有份,都是快快收機離開去,免得不必要問題。
我們隨後往了附近的士多,買了二支可口可樂(大支),正是因為我們二人都感到很熱很口渴,二來想慶祝大家能參與到首天iPhone 5S開賣盛事及成功取利,是時候舉杯慶祝。可口可樂,冰凍或是熱飲就很好飲,倒是室温下的可口可樂反而不太好飲,感覺怪怪。我們在士多痛痛快快暢飲,一解悶熱,降一降心。很久沒飲過玻璃瓶的可口可樂,現今市面除了在一些老茶餐廳或是大排檔外,都很少地方有得飲。
飲完後,我們便打道回去,返回巴十站乘巴士返回筲箕灣去,車程時間約半小時,此時乘離開的人不多,巴士大量空位。我們約是二時四十五分返到筲箕灣,及後便轉巴士各自按路回家去,正式結束今天石澳行之旅,真的辛苦,收獲雖然不多,但是值得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