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石澳行 (一)

20.9.2013 (香港:晴)
是日除了是參加Apple iPhone 5S開賣活動外,還是我往石澳攝影同遊覽的日子。我及細妹先在Apple Store CWB處理完一切iPhone 5S事宜後,便乘最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往筲箕灣去,車程時間約是半小時左右,由於時間尚早,電車客流不多。下車後我們稍在附近的茶餐廳享用早餐,其後便去筲箕灣巴士總站去,準備乘巴士往石澳,此時約是早上十一時左右。今天入石澳的人實在很多,或許是跟中秋假日有關,總站排著長長的人龍,估計要排上半小時左右方能排到上車,不過我們本著企位的心態,沒有排下去,反正都是半小時車程,故我們二人提早登上機乎滿座的巴士上。
不過,時來運到,巴士上層竟然仍有三至四個空位,我們急不及待分別各自安座,對於背著沉重器材的我來說,絕對是件好事。由總站往石澳車程約是半小時左右,尚算順利。下車後,我們先往石澳泳灘去。今天雖然天晴,但煙霞滿天,能見度較差,未能拍攝到海天一色的美景海灘。利用iPhone 5 拍攝全景相片,更能突顯地方的廣,更具氣勢。
時間不早晚,善用時間遊石澳,不過此時實在熱得很厲害,走了一些路已經身水身汗,幸好今天準備的水較多。我們沿著路向石澳最多石的地方去,由於要走一長斜路,汗水更流不止,真的辛苦。我今天帶了二支鏡頭及單反器材,最重的鏡頭有1.5公斤重,連其他器材背著超過五公斤左右的背包,不辛苦就假了。
來到這個石澳最多石的地方,感覺大不同,同我預期中有點不一,就是這裡海浪及石實在大,石頭不像香港地質公園那樣美觀,也沒有那些層次感覺,但這裡氣勢卻不錯。雖然很想繼續上高處,從高拍攝這裡石的相片,可是實在太熱,衣服已完全濕透,皮膚也曬黑不少,水也飲了不少,似乎不太適合深度登高處去,還是打消想法穩陣。此時浪更大,風也有點起,可是吹來的風是熱的,無助降温。
這裡並無任何樹蔭或是涼亭,根本上烈日當空一定會照射到,避無可避,但不宜久留,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是邊抹汗邊拍攝,盡快完成拍攝工作。我利用Sony G 70-400mm F4-5.6 SSM II拍攝,較遠的船及是石仍能拍攝到,利用遠攝的特色,突顯主題,別有看頭。及後我們打道返回,期間也拍攝了不少相片,此時約是下午一時左右。雖然石澳地方不大,可拍攝的地點也不多,但由於是第一次到來,細心留意四周仍有不少題材,最重要是有無心去拍攝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