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再戰機場 (二) 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首航抵港

18.9.2013 (香港:晴)

是日一早,我約是早上六時半左右起床,梳洗過後便在家先行用過早餐,及後便往上水廣場乘A43趕回機場去。今天如此早往機場,非不是因為我要去旅行要飛,而是為了追機而去。機是指飛機,追就追名星的意思,二者結合就是去追名星飛機,那就是迎接長榮航空首架777ER 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首航抵港。這部飛機今後將服役於台北往洛杉磯航線,但不會服役於在香港往返台北航線,所以今天旋風式出現香港,是破例而來。正因為今天是平日,大部份的人包括飛機愛好者多數也要上班上課,只有今天休假或有空的有緣人才能有機會在指定時間及地點見到它。今天 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往返香港的班機編號是BR891/892。
由於我是在繁忙時間乘A43,加上是在尾站,我一上車第一個反應就是心想有排企,車已滿座,人多行李多,沒座位空了。由上水往機場快則四十五分鐘,那等同要足足企四十五分鐘,要命了。好在A43會停經青馬轉車站(欣澳附近),有數名人士下車,騰出了數個空位,供我及一班仍在企位的人乘坐,算是萬幸,不用真的足四十五分鐘。A43在繁忙時間是會停經國泰城,在國泰城站是可以轉乘S52 往機場維修區,即是今天拍攝飛機降落的位置附近,只要完美的換乘,一小時左右便到達,剛好趕上 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預計降落時間(即是0840),不過有點趕,因為此時已經早上八時,我仍在欣澳。
A43到達國泰城後,我火速下車,並經行人天橋往對面的S52巴士站候車,此時已經早上八時十五分了,距離預計時間不多。不好的事,飛機預計時間提早了十分鐘即是0830,飛快了或因為順風或是航道暢通而定,但對我來說一定不是好事,因為只有十五分鐘,好有可能來不切。本打算放棄,但上天始終很照顧我,我僅是等了三分鐘左右就有車,應該趕得切,真的天助我也。
由於較早前得悉今天會由07R降落,即是由西向東降落南跑道,由此我並沒有打算直往維修區,而是改為在早一站下車:飛行服務隊基地。由這裡往南跑道尾初步估計十分鐘步行時間便到,剛好趕得切,比維修區更易看到它降落的一刻,因此我選擇了在這裡下車。不過,事情總教人意外,還教我要講粗口,因為它改在07L北跑道降落,What the XXXX,07R同07L相距最少二三公里多,要由R走到L快則十多分鐘,我何來再有多十多分鐘時間,真他媽的,難道要我失望而回... 期間我略為拍攝了一些細型客機降落的相片,當為安慰奬。
現在我很頭痕,因為火速趕往現場也不成,因為我剛走到南跑道尾已經是0830,本來剛剛好的時間變成未去到,真大件事。此時在遠方漸漸出現一部白白的飛機,由細慢慢變大(視覺問題),愈來愈大、愈來愈清,機身上有圖案,那不就是 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就是它。由於我這裡距離北跑道仍有很長距離,但時間已經不能給我再往前走,我只能取出單反及長遠鏡拍攝,無法了。
利用優質Sony a850單反內建的超高像素及全片幅的優勢,應用上APSC 模式,配合Sony G 70-400mm F4-5.6 SSM II G超遠攝的實力,再遠都可以拍攝到小小,不過前題是能見度要高及清,否則只會拍攝一片死白的相片,沒意義。不過,再是天助我也,今天天朗氣清,遠的景物都清晰可見,妙極。雖然APSC模式下有1.5倍剪裁,拍攝焦距是1.5 x 400mm 即是600mm,不過由於仍然有一大距離,飛機仍然未能拍攝到更近更大。
幸好,它慢慢降落,愈來愈近地的情況下,愈來愈清晰及變得更大,終於拍攝到它的美姿了,整部機都繪畫上Helly Kitty及一班老友的彩膾圖示,十分可愛,我就知道今日沒有白來,終於有收獲了。所謂天時、地利及人和,雖然地利已經沒有,好在天時補救到,終於有所成果,不枉此行,也不枉我身水身汗到來,值得也。
更多Hello Kitty Jet 牽手機特寫:http://www.flickr.com/photos/tamkawai/sets/72157635610106653/
及後,我便沿路前往維修區巴士站,約花了廿分鐘的腳程,真的很遠。由於此路並沒有任何樹蔭或是有蓋地方,烈日當空,超級的熱。汗流浹背下,我邊用紙巾抹汗,邊收拾器材,並計劃下一站拍攝起飛的位置:國泰城附近的行車天橋。臨上車前遇了上其他飛機發燒友、攝影者,大多器材充足,準備十足,不過由於我不認識他們,沒有隨他們一齊行動。

2 則留言:

  1. 歡迎觀賞首航美國的Arrival party畫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fMAwas6yNY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