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iPhone 5S is here!

20.9.2013 (香港:晴)
我約是在早上七時四十分左右到達銅鑼灣Apple Store門口,此時於店外門口已擺設了不少鐵馬供排隊之用,店外已排了二十多人,不過現在距離開賣的時間仍有二十分左右,因此我沒有急於入內排隊。店內除了已集結了很多Apple 員工,店外也有不少Apple 員工及保安,甚至連希禛廣場也了不少人力及物力去支援今日開賣。作為Apple 用家及支持者,我是全力支持是次開賣,同時向今天提早上班及背後做了很多功夫的幕後人員表示謝意,有了你們才有今日的成功。
我先在附近拍攝了Apple Store外的情況,由於今天是Apple的大日子,為了尊重及支持Apple,我在Apple Store附近或入內拍攝的主要器材,都主要是iPhone 5,備有Sony a850輔助。約是早上七時五十分,我正式排隊,期間Apple 員工為我登記及確認訂購資料,當然要先出示我的身份證明文件方能確實我的身份。此時已有不少人在此等候開賣的一刻,距離開賣只有十分鐘,我的心情同大家一樣愈來愈興奮。
隨時間一分一秒地過,這裡的人氣愈來愈多,雖然不及昔日的強盛,但仍然十分可觀。今天天氣很熱,氣溫也較高,在大熱天時排隊很辛苦的,不過為了Apple也是值得。不過Apple就十分貼心,為我們免費派發清水,更有高層人士到場向我們一一握手歡迎,他向我表示謝意的同時,更說:Welcome to join our party. 令氣氛更加高漲。如此貼心,如此稱心,如此熱情歡迎,就只有Apple才有,其他公司連一眼也不想看你,開張也沒有禮物送。
所謂齊心一致,士氣高,就只有Apple才有,每當放客入內,都會齊心歡呼迎接,更不時以掌聲迎客,當你們是朋友,笑容滿臉,就只有Apple。Apple的文化,就是大不同,未入內已經觀其行,未入內已聽其聲,那就是Apple最成功之處。我的心情就更加興奮不已,好快就到我了,緊張的時刻即將來臨。終於,在每次十人進內的情況下,我只需等十分鐘左右便成功進入店內,他們熱情地帶領我及其後九人人士往付款取機。
今日我用HSBC白金信用卡付款,由於金額大,適合近期匯豐銀行推出的購買額外得到奬賞錢的條件,最高可得超過200元奬賞錢,變相又可當回現金用(指定地點),從而降低成本。付款後,我便帶走我期待已久的iPhone 5S,不過我並沒有開箱,因為我要往外轉賣給二手佬,一開箱便會扣減價錢。無錯,我今天並非真正Apple iPhone 5S用家,僅充當它的持有人半刻鐘,皆因今天是首天發售,炒價水位高,雖然我很想用iPhone 5S,但是也明白到錢的重要性,要錢才可以有新機用,加上近期開支大,及下個月再去台灣旅遊,是時候也要參加抄賣投機活動,從而取利幫補收入。
及後我仍留在Apple Shop感受今天開賣的盛況,雖然我今日並非真心為iPhone 5S而來,但我是好喜歡Apple,或許稍後時間會升級iPhone 至5S吧。我作為其愛好者及支持者,全力支持各位Apple 員工,多謝你們的努力。今天的心情特別好,或許我真正參加了開賣盛事,雖然時間很短暫,但快樂就已經足夠。及後,我會合細妹,她今天也要領取及付款iPhone 5S黑色版16GB,同一樣用作抄賣,只是時間她是早上九時,而我是八時。此時Apple Store外已經排滿了人,人山人海了。我們二人各自找附近的二手佬轉賣手上的首批iPhone 5S,各自得到算滿意心水價錢回報,算是有所交待,既能可用信用卡拿優惠積分,又可以得到可觀收入,很好的一天。
及後,我們便離開這裡,繼續餘下行程。今天回家前,我途經了灣仔某麥當勞,除了買了蘋果當簡便午餐外,也順手捐了錢給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雖然為數不多,但是我小小心意,所謂為善最樂,既然今天從Apple上得到了快樂及一些錢,好應該將這份喜悅同人分享,幫到人就幫下,始終天下一家,共享盛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