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見工記

4.12.2013 (香港:晴)
是日中午,跟同事食了午飯後,我便坐父親的順風的士直往威爾斯醫院去。今天是一個好重要的日子也,是我人生中第三次面試見工,對上一次已是六年零數月多的事,那時應該是2007年8月初,那次面試令我離開了學界,走進了一個無底深淵的醫院,一走就進了六年多,時間真是不易過,經歷大大小小的起伏,有開心有傷心,由希望變失望再而大大失望,更甚沒甚望,最終令我生了異心,有了離開的推力,令我開始嘗試申請其他內部更高的職位空缺,申請了不少,回音卻甚少。上月尾,突然寄來的一個邀請信,教我措手不及,那就是邀請我出席4.12.2013 下午的面試。職位是助理物料供應員(SA),工作地區是在新界北聯網(NTEC),雖然明知自己陪跑居多,但我在想既然有邀請,證明我仍有一點希望,自故成功在嘗試,不去就一定無機會,反正我已久違沒有見工經驗,一去取經也是件好事。
在取得同事配合下,我終成功申請了4.12.2013下午的年假,往那邊出席面試。由於坐了順風車的關係,所以早到了,因此我先往昔日合作開的部門護士學校探下昔日同事,及後得悉她們也準備步九院護校後塵:殺校,完成手頭上的護士訓練課程後就會結束,教人再次想起今年三月尾九院殺校所做的一切一切不快回憶,教人痛心。探班完後我便往人事部準備面試,所謂一步一驚心,愈走心就跳得更快,快到失控。當我走入人事部的一刻,人就緊了一樣,心跳失控。在對資料過程中,我好眼看到人事部職員手上手持的表格,上面有139個人名,我是其中一個。另一張表格列出30-40個人名,應是邀請面試的人名單。
想不到要139個人爭一個位,想不到如此多人,好意外。心知不妙,雖然已月心理打算陪跑,但也盡力一試,在等入面試室期間,我雖然身體安座,但心已經失控跳到極快,我很驚,這種事已經久違,但我只知道有前無後,一於有殺無賠,一去也。在面試中,自己自問答得不理想,早已打定敗數,加上自己的確欠缺那些經驗,所以見完就知自己已經沒希望,還是早早收拾心情回家休息去。經今日一役,我的確了解自己有不足,但一次不成不等同二次不成,下次再戰,但願有這個機會,更想有識欣賞我的名主。

自問自己非千里馬,頂多是一匹百里甚至只是十里馬,但我深信遇上明主,總有一天我會被你訓練教導成獨當一面的千里名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