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iPad‧我也瘋狂

15.3.2012 (陰)
從iPhone 4、iPad開始,Apple每出一樣新產品(不包括iMac、iPod)都會引起炒風及搶購熱潮,在iPhone 4S開賣則更出現了排隊黨現像,造成國金外出現長長人龍輪候,人人為它而瘋狂,成為一時天大的笑話,排隊的人絕大部份是用作轉售圖利,甚少自用。

The New iPad開賣的方式一改之前iPhone 4S現貨發售的型式,改以網上登記抽籤,達至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原則,打擊炒風。是日,Apple 正式開放登記The New iPad抽籤,傳聞是上午九時正開始。然而,未到上午九時正,我便已經坐著電腦面前,不停地等待及等待,為的只是二部The New iPad (32GB-白色),計劃一部轉手抄賣,另一部則自用或看情況而定,亦有機會轉售圖利。

我用的策略是邊使用IE,另一廂安裝了Apple瀏覽器Safari,二個瀏覽器同時登上Apple網站待命,等待開放登記的一刻。約是上午九時正,我就已經急不及待便不停在IE, Safari 重新整理(F5)。可惜是到了九時零二分還沒開放登記網站,我只能繼續F5、F5同F5,在二邊瀏覽器不停重新整理。

終在上午九時零四、零五左右,終於開始,而我僅用了不多於三十秒便登記完成,也能幫另二友人登記了。我登記32GB白色版,Apple指會在今天晚上九時前便知結果,成功的會收到Apple的電郵,明天可到Apple Store取貨及付款。為了The New iPad,我想盡方法,務求第一時間成功登記,為的只是用作轉售抄賣圖利,無可否認我對iPad 的心態已經轉變,不再是單純使用者又或是支持者,而是一個圖利的炒家,為它而著迷,為它而瘋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