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一日二地三遊走

26.3.2012 (晴)
是日天朗氣清,風和日麗,最適宜郊遊,可惜的是今天仍是上班天,未能如願真的去郊遊或拍攝去,只能帶著沉重的心情,背著手提電腦及投影機前往已借用的別部門地方(演講廳),為同事們安裝設備,以供教學之用。然而,是日工作上並不順利,接二連三出現驚訝的事,殺我一個措手不及,令我陣腳大亂,三度來回兩地。

首先是部門的手提電腦未能成功登入系統,我一而再再而三重啟或是關機,還是沒有正常登入,未能成功啟動Windows XP,這部電腦變相等同廢鐵,無法用於教學。我及後即時致電IT查詢求助,可惜得來的答案只是:保養期已過,要等4月1日才有新合約保修,現沒法子處理。沒有解決方法,這電腦自然沒有得使用,更不要說投影Powerpoint及教材!只能另借其他部門的手提電腦,以解目前的絕境。
從演講廳往相關友好部門,來回需時十多分鐘。借來的手提電腦終於順利開啟及登入,也能連接投影機,給同事用作教學,本以為一解問題,誰知當我從演講廳返回工作地點後約一小時左右,突然有同事致電給我手機,說投影機故障了,請我上來看看。

再次從工作地點返回演講廳,檢查投影機後,多方測試及重啟電源,仍然沒有反應,估計是過熱引致損壞。由於無法重啟投影機,別無他法下,也只能再次求助其他部門,幸好即場有他們的投影機,仍留在演講廳,故即時接連,重新為同事作教學投影,暫解問題。再次返回工作地點,處理手頭上的工作。

由於部門教學中心正在安裝防火設備,大部份地方仍在清理,未能提供合適場地給予我們使用,故才借用別部門的地方上課。及後得悉下午部門能有場地給予學員上課,不必再借人其他場地上課,我們立時也興奮起來,再度前往演講廳宣佈喜訊,也收拾借用別部門的電腦及投影機。
今天一日二地三遊走,來來回回花了很多時間,也令我出了一身汗,不過為了學員也是值得,只希望汗沒白流,力沒白出,希望您們日後畢業後,做一個有良心、良知、愛心、專業的護士,服務社會大眾,回饋社會。然而,好景不常,明天早上上課地點仍為別部門地方(演講廳),也需要用上手提電腦及投影機,故我仍低三致謝的方式厚臉皮借用,也要兩走以支援教學工作,我只希望明天一切順利,別無他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