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久違的藍天‧沙田小遊

19.3.2012 (晴)
二、三月,大多的日子不是下雨便是天陰,更甚者是潮濕有霧,日日如是,變得了無生機,藍天白雲已成絕影。昨天下午我相約了友人前往維園花展拍攝,人山人海,有幸天氣有所好轉,陽光終於出來照耀大地,初見藍天白雲,光線照射下,有助拍攝花朵之美。
今天一早起床,天朗氣清,藍天白雲,更勝昨日,久違的藍天,我喜歡!本來今天是計劃前往馬場拍攝賽馬的快感,或順度經科學園拍攝日落,帶備了重裝器材,由超廣角鏡頭至遠攝鏡頭,一一俱備。然而因事取消了,改為前往沙田小遊。
沙田新城市廣場附近的中央公園,面積不算大,也沒有特別看頭,但附近的大會堂及 城門河,卻是沙田熱門景點,也是我心目中的其中二個沙田區攝影勝地,運用上超廣角蔡司鏡頭拍攝,配合絕妙的天色,可以拍攝到不一樣的沙田美景。
瀝源橋的倒影浮現在城門河上,面如此美景,也用上了數下快門拍攝,將美景永留在相片之中,也給我留下珍惜的回憶,這也是我學習攝影之道、樂於攝影的主要原因之一。
瀝源橋跨越沙田城門河中游之上,仿中國傳統風格,是沙田區重要地標之一,也是熱門拍攝日落、賽艇、龍舟的地方。
也有不少人在踏單車,在河泮的單車徑奔馳,邊欣賞著美景,邊享受河邊的涼風快意,自在得很,令我也有點衝動去租單車在城門河兩岸遊走,不過做這樣的運動,需要有充足的準備,如清水、乾糧,不能話去就去,而且也應該結伴同遊,大家有個伴有個照應。
附近的大會堂,其建築外觀較為特別,紅色的外牆配以蔚藍色的天空,有不一樣的感覺,以超廣角拍攝,盡收眼底。我從未有這樣拍攝過大會堂的建築物,今天一攝,也感受各處建築各處美,今天正好用作練習,也為日後拍攝政府建築物之旅先行奠定基礎。
沙田大會堂是香港繼香港大會堂後的第二座公共文娛中心,已有二十多年歷史,經常舉辦戲劇、音樂及舞蹈等活動,然而,我是甚少內進參觀,至今只是內進過不多於三次。
約是下午四時十五分,我稍在大會堂附近的圖書館內進,邊乘涼暑邊閱讀一些書籍,打發時間。及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星巴克飲杯咖啡,隨後便乘車回家去,結束了短暫的攝影之旅。

1 則留言:

  1. 香港政府對沙田城門河改善不遺餘力,倒影既清且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