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外勤黃竹坑之旅

8.3.2012 (陰雨)

是日下午三時左右,因事向上司匯報新一批證書的顏色及紙質跟舊的一批有所不同,致電回有關製造廠負責人,負責人稱我方並沒有給予舊樣板,無法以舊紙質印刷新一批證書,上司委派我火速前去有關廠家,交予舊樣板。
然而,廠家位置在香港仔黃竹坑,從九龍醫院往黃竹杭,以最快方法是乘170巴士前去,雖然是點去點,但是170巴士是從沙田區開出,經獅子山隧道才到達九龍區,是日一早,獅子山隧道三級火而封閉一邊隧道,獅子山隧道僅能雙線雙程行車,行車速度有所限制,出現大塞車問題,170巴士也受此影響,故班次也因此延誤不少。

結果我在巴士站等了二十多分鐘才上到巴士,前往黃竹坑期間經海底隧道及香港仔隧道,海底隧道向來塞車嚴重,今天也不例外。經歷二條隧道與一連串的小塞車,約是一小時車程後終到達黃竹坑,及後步行前往那廠家的辦公室,由於它在某工廠大樓的十五樓,我須乘坐大型(貨)升降機。到達十五樓,一出升降機便周處擺滿貨物及雜物,不禁令人也感心寒,萬一火警就真的大件事。此層原有二間公司在辦工,當作廠房,其中也包括今天我要找的廠家。
經初步協商,除了給予舊樣板他們外,從他們印刷部同事(後得悉原來是老闆)心中得知舊樣版乃是用120gsm Conqueror Paper,非180gsm wood free card紙,自然有所不同。此時我才如夢初醒一樣得悉真相,無奈負責人不在,未能直接協商,暫且離開,明天電話再議。雖然得悉真相,無奈的事,是我們已簽名收貨及付款,難以退貨再辦,大限將至,實在進退兩難。
但負責人不在,難以協商,故不作久留。離開後剛好是下午五時十八分左右,乃是我放工時間,故此可放工自由活動去。然而,剛好我的八達通坐完巴士後負數,附近又沒有七十一或是OK便利店,無法為我的八達通增值,並不能乘巴士返回九龍或是新界(長途),身上除了一百元外,就只有五元硬幣,別無他法下只能利用這五元乘巴士往最近的香港仔市中心去增值八達通。
下車後便是香港仔海濱公園,雖然趕著回家,但也不忘隨意拍攝數張漁船相片作為到此一遊,也是用作苦中作樂,一解心中之憂。憂是我簽收,對方語氣強硬,看似要我方再次出單付款,問題因對方未提及轉了紙,而又沒解釋我們知道,對方才是紙業專家,我們不是。我方也不會再出單付款再印,故我是進退也不能,這任務實在是難、難同難。
拍攝完後便進入香港仔市中心,經過著名的謝記魚蛋,雖然名為下午六時才關門,但未到五時四十分便已關,本來想再一試其手藝,但看來是光顧的人客實在太多,一早賣清停市,未能光顧,有點遺憾。
及後往七十一增值後便乘巴士返回九龍區,中途拍攝了一些「小品」相片。
不過回程期間,我再次經歷大塞車,在銅鑼灣、跑馬地、海底隧道塞了很久,花了一小時半才返回九龍區,並已經是晚上七時十五分的事。

1 則留言:

  1. Staff Canteen好似謝記魚蛋咁, 雖然名為下午八時才關門,但未到七時四十分便已經乜都無。H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