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相機器材顧問

4.3.2012 (陰)

晚上時候,我從沙田前往旺角地鐵站,應約與畢業學員及友人一同前往相機店,以顧問身份協助她選購及試用相機。由於Cam2相機公司能提供很多熱門及多元化的相機,而它的總店位處於旺角銀行中心附近 (旺角西洋菜街51號 友誠商業大廈9樓),十分就近,所以我們集合後便前往Cam2樓上總店選購。
Cam2 總店內有不同品牌的相機提供,高有高階單反,入門也有入門的相機仔,任均選擇,大多相機也設即場使用,我們大可於此試用出誰是最理想自己的相機。Cam2 售價比百老匯或是豐澤較便宜,贈品也不少,欠缺的是名氣及財力,而且分店大多為樓上店,不過勝在夠多品種及寧靜,可供我們慢慢試用及查閱相關資料。
雖然店員對不同機型也相當熟識,但比起我來說,店員仍未能爐火純青,有些店員提供的資料是錯誤及須要我及時提醒,包括相機優點及缺點。店員更坦然說我應該很適合來Cam2 當店員。經分析後,雖然友人曾一度對Fujifilm X10心動,但限於自己僅能以四千元以下為目標,經多方面考慮,最終決定Olympus xz-1,機於F1.8-F2.5大光圈,較感光件,及價格為$3390,送8GB SDHC Class 10、機袋、座桌腳架、保護貼、代用電池。
選購後,我們三人行便前往家樂坊豚組享用晚餐,此時已經是晚上九時了。這晚我這個相機器材顧問,總算交出成績,使友人能購買一台合心水的相機,雖然回到家中已經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但總算完成使命,也歡迎各位找我咨詢有關相機器材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