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維園花展 2012

17.3.2012 (晴)
久違的晴天,美好的一天。這天,終於不再大霧或是天陰下雨,陽光充沛下,令人格外精神,最適宜出外小遊。一年一度的維園花展又開始了,作為攝影工作者,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為拍攝花朵之美而努力。
是日中午,相約友人一同前往維園花展,中途稍在尖沙咀享用午膳。約是下午二時便到維園,以八達通購票進場去,今年的門票為十四元。由於我第一次進入花展拍攝,全無經驗下拍攝,並不知道應用哪支鏡頭,我帶備了長鏡及廣角鏡頭,以不同焦距作拍攝,本著嘗試、嘗試及嘗試的心去為花朵而努力。
另外,我也帶備了Fujifilm X10,利用它超微距拍攝功能嘗試拍攝,結果不令人失望,不但色水不俗,而且對焦準備,作品得出來成像也很好,值得一讚。由於它拍攝到花朵內的微細部份,故此,漸漸改用它在花展內拍攝,而單反器材則反而成其次。
會場雖然面積很大,但進場的人也有很多,可說是人山人海,人海戰般左右走動,走進最前。不過,無論走到哪個場,也有很多人在拍攝、欣賞花朵,加上不少人也帶備了重型攝影工具在努力構圖,所以這裡除了是人海戰,這裡也可以說機海戰。
今天陽光普照,最適宜拍攝到花朵最美的一面,我跟友人各自向不同主題區進發及拍攝,當中我最欣賞是插花展區,不少參加者花了很多精神及時間去設計及插種花朵,構成作品,當中更的好像水墨畫般,實在美極了。
第一次拍攝花為主題,難免有所困難,參考了一些其他攝影者的拍攝技巧,吸收並加以改良,多加嘗試後,拍攝了一些不俗的相片,感覺良好。
約是下午四時左右,高溫下拍攝格外辛苦,而且人流實在太多,不宜久留,故此我們便離開,前往中央圖書館稍作休息及降溫,一解初熱之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