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補鐘‧攝影霧下香港

16.3.2012 (霧)
是日一早,按正常時間起身及梳洗,正常時間出門上班去。不過,這天我並不是在太子下車,而是在尖沙咀(東),也沒急於返回工作單位。這天我是以工餘時間前往該處進行拍攝,事因之前工作超時一小時,另外因要外勤工作關係,故今天上班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分。
我到達尖沙咀已經是早上八時正,距離正式上班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故在海邊漫遊拍攝。這天大霧得很,今天拍攝乃是我第一次以霧為主題的機會。遠望維港,除了能看到一些渡輪在慢駛外,其他難以望得清。
難得一早文化中心附近人流甚少,帶來清靜的環境,令人心曠神怡,這種機會實在很少有。
今天香港港內大霧得很,能見度極差,不要說對面的港島景物也難以看見,甚至連九龍區一些建築物,如ICC等也看不見。如此特殊的景色及機會實屬難得,加上很難得能在一早到達尖沙咀而又不用上班,以消閒的心拍攝,珍惜機會留在此拍攝更多維港特寫相片,主題乃以霧為主。
及後,我在海運大廈附近稍為停留,拍攝郵輪,今天停泊了二首郵輪。此時,突然間下起微雨,實在不宜停留,故前往巴士總站,等候巴士前往佐敦方向去。
在等候期間,遇上一部非空調巴士 (俗稱熱狗),傳聞熱狗巴士將在今年內全面退役,為了紀念其貢獻及留下一些集體回憶,我在巴士總站內拍攝了數張它的大特寫。只可惜那部熱狗巴士暫停服務,不能乘它前往佐敦去,甚為可惜。
更多特寫: 


大約拍攝至上午八時四十分左右,我便上了另一部巴士,前往佐敦去,準備前往澳洲牛奶公司,品嚐優質的早餐。如此遊閒,乃是第一次,珍而重之。
不一樣的上班,不一樣的精彩,也有不一樣的體驗,與不一樣的感受。今天,感受到,也樂在其中。

1 則留言:

  1. 拍攝維港霧景,下次試吓七時前去觀察、取景。
    澳洲嘅早餐,多士,炒疍,叉通及熱啡,正!
    使唔使排隊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