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冬日滬杭 (二十) 後記二‧回故與展望

1.1.2012 (晴)
四日三夜的行程當中,從航班安排、酒店、交通往返甚至天氣變化等,絕大部份程度下都能一一迎刃而解,除了人為因素外,整體對自己的表現尚算滿意,每次旅程從預備到出發,總會有所得著,增長了自己的人生閱歷,在遊走江湖,看盡城市的百態。這次我們選了港龍航空往返上海與香港,整體服務不能置疑,稱心滿意,對於套票中的酒店安排,除對國泰假期(港龍)的出錯感到不滿外,基本上沒太大問題。

上海豫園萬麗酒店位處豫園城隍區,距離豫園與城隍廟僅五分鐘腳程,酒店下亦有地鐵、巴士站,出門方便,而步行前往外灘也只需十分鐘,得天獨厚。酒店房間清潔且舒適,設備完善,豫園萬麗酒店不愧萬豪下的一個優質品牌。酒店的自助早餐可選擇的品種不太多,但勝在品質上有所保證,美食可口。雖然酒店並沒有超級五星級的大堂與配套,但在酒店位置、交通、服務、舒適度及價格等比較下,仍有優勢。
磁浮線與高鐵的實力早已不可少看,這次旅程中,可以嘗試比較二者的速度感、科技感,高鐵穩定性較磁浮線好,但略輸給磁浮線的速度。上海地鐵網絡廣,往返景點與周邊地區十分方便,可惜部份線路尾班車約是晚上十時左右,因此時間限制,影響了我們在晚上的行程,不能太晚又不能太早,故此行程上我亦因應情況作出相對調整。
就用膳方面,除了在杭州因為友人無故離團,我們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去尋找他,浪費了寶貴的時間,為了追回失去的時間,故此並沒有在杭州西湖景區用膳,除了這天外,所有行程已安排了既豐富又可口的膳食,總算沒令大家失望,而我們也見識了真正的上海菜同美食。
經此一役,有所得著,有所反思,我們必須回望過去,反思反省;展望將來,為將來的另外一個新旅程作好準備。
201111日起,我開始參與了攝影會舉辦的短線攝影團,也參加了中旅社的旅行團往祖國更深入的地區遊覽。與此同時,我也自組織了二次的自遊行,還有不定期的廣州探親自遊行,經此等到訪祖國大地,足跡漸多,也對神州大地美景感到莫大的興趣。
短線攝影團:從化、赤坎、東莞、三水、開平、新會
中旅旅行團:武夷山
自組自遊行:武昌與漢口 (武漢)、上海、杭州、澳門
探親自遊行:廣州、佛山
2012年,希望會有更多、更遠、更精彩、更有看頭的旅程,為攝影、為增長見聞而努力。

神州大地任我行,祖國山河勢磅礡
跨越長江過黃河,盡看美景神州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