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NEX7發佈會與拍攝自由

14.1.2012 (陰雨)
是日下午,應邀出席Sony NEX7簡介會活動,這次我帶同友人一同前去,好讓他能見識下,增加他對拍照的知識。約是下午二時三十分,我二人到達銅鑼灣旗艦店,進入指定簡介會區域登記及坐下,在約是一小時多的簡介會,聽取Sony 職員簡介NEX7的功能並在最後稍作試用。Sony 職員告之NEX7在本月12號正式預售,僅於開始預購後一小時內全數預講清,對此令不少攝影迷失望而回,僅此致歉,Sony表示在本月二十日正式公開發售後,將會提供更多套裝供選購。

NEX7最大的賣點是擁有2430萬像的APSC感光元件,是APSC單反/無反相機最高像素的相機,三轉盤控制、新的對焦及連拍等功能也是其一大強項,外界專業、典雅,手感十足,功能及機能直迫高階單反,是業界中最強的無反(可換鏡式相機)。然而,定價卻稍高,機身約是$9690,跟Sony DSLR中的旗艦級APSC相機A77價錢相約。

有關NEX7的資訊,可參閱Sony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style.com.hk/ss/product/alpha/nex7/index.jsp

出席完NEX7發佈會後,我們二人離開並向著附近的電車總站去,乘電車前往中環。到達中環已是下午四時半左右,我們走進國金二期,並在國金下的機鐵站遊走,終發現添好運國金分店,它是在機鐵站內,位置較偏,人流不算太多,雖然我們想一試其手藝,但為了是日將會早食晚餐,免得吃不落,故我們暫不光顧。
稍作參觀及遊走機場站後,我們再度前往Apple Store,也是稍作參觀及停留,Apple Store仍然人流甚多,而且消費的人也不少。參觀完畢後,我們二人往天星小輪碼頭去,乘天星小輪前往尖沙咀去。下船後,稍作遊走海港城,便前去近日火爆的D&G專門店去。
所謂拍照自由,反霸權等口號貼滿D&G專門店,大多遊人經過這店也順手拍攝,人人都攝,當中包括我們,以示支持網友行動。拍攝是自由的,攝影你的作品,是因為欣賞你、看得起你才拍攝,既然將展品或是產品放在玻璃窗內,自然是展示其特色比遊經的人看同欣賞,為何要口出狂言阻止?更甚者指只批准國內人拍攝,而香港人不成?難道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嗎?香港人沒錢嗎?現在即使有錢都不會光顧你。我全力支持網友行動,齊齊去「挑機」。拍攝完成後,我們前往國際廣場,與友人一同在食店享用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