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初六赤柱

28.1.2012 (晴)
等待了數天,今天終於放晴了,年初六的一早,萬里晴空,很適合出外拍攝。這天我相約友人一同前往赤柱走走,散心之餘也能作風景拍攝。先在家中用過早膳,再而乘火車前往尖東方向,轉乘天星小輪前往中環去。
中環交易廣場下,有特快巴士前往赤柱去,260號巴士。它途經金鐘、灣仔便上香港仔隧道直往深水灣、淺水灣去,約是半小時車程,便到達赤柱村站。下車後,我們先前往赤柱正灘去。
對上一次到來,已經是上年度夏天的事,那天的天氣正如今天一樣。今天風和日麗,萬里放晴,海風送至,在海邊聽著海浪聲,看著海上風帆健身在練習,格外寫意,多日緊張的心情也得到舒展,放鬆下來。這裡曾是2009年東亞運動會的滑浪風帆項目舉行場地。
在海邊站著看著如此美景,不禁也令人連拍數張廣角風景相片,我最喜歡這樣的「天與地」,心情美極,按著快門便是了,隨心而攝。
拍攝完後,我們二人便走落海灘漫步。
赤柱與香港其他景點的最大分別是遠離煩擾,人流並不多,很適合散心與遊覽。不少人前往赤柱除了游泳或參予水上活動外,還會燒烤或到鄰接的赤柱廣場、赤柱市集及美利樓遊覽。
在海灘漫步至下午三時半左右,我們二人也感肚餓,我們便返回赤柱廣場,尋找美食去。赤柱廣場的購物中心樓高5層,商場採用全天候式開放設計。
然而,赤柱廣場經歷大裝修後,引進了不少新食店,而舊的食店有的保留了,有的並沒有繼續營業。由於新的美食大多為高檔次,不宜我們消費及享用,結果我們只好前往麥當勞,享用平民美食去。
約是下午四時半左右,享用完午膳(下午茶)後,我們前去美利樓及卜公碼頭去,稍作拍攝及遊覽,碼頭坐擁無敵海景,美極。
稍作停留後,我們向著赤柱大街去。大街有不少酒吧、西式餐廳,由於酒吧林立,也有酒吧街之稱。在附近我們看到不少小貓在小休,我取出遠攝鏡頭拍鏡牠們的特寫。
可愛的小貓,成了我及其他攝影者的模特兒,各人爭相向著小貓們拍攝,熱鬧起來。
拍攝完小貓後,我們在附近海濱長廊坐著,等候日落的到來。
直到天已完全入黑,我稍作拍攝數張美利樓及卜公碼頭的夜景相片後,便打道回師,前去赤柱村巴士總站去,有機會我會再到此一遊,留到更晚,拍攝更多赤柱夜景。
約是晚上六時五十分左右,我們登上260號巴士,並返回中環,幸好車程較順,約是四十分鐘左右便返回中環去,結束了這天愉快又舒服的一天。感謝友人這天的陪伴,心感溫暖及幸福,心情好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