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2012年花車巡遊與中環

23.1.2012 (陰雨)
寒冷的新年,又下著微雨,天色灰暗,令我拍攝的心卻步,周身不舒服。是日晚上,在家中先行用過晚餐,便與友人一同前往尖咀,拍攝一年一度的花車巡遊。還記起上年度,我也曾跟友人一同前去拍攝,然而,人太多,結果自行離場,往維港海邊拍攝夜景作罷。
這次較上年度更早出門,器材更完善,本以為能拍攝很好的相片,然而,花車巡遊周邊人流實在太多,更勝上年度,雖然我也使用了遠攝鏡頭,但是人多難集中精神,左閃右避下,在人群中左穿右插,天寒地凍下格外不適,最後在海港城某入口進入了溫暖的商場中遊走,再度離開拍攝花車活動。
及後在海港城附近的天星碼頭拍攝,天星碼頭的巴士總站平日車水龍馬,停泊了不少的士及巴士,排隊的乘客也很多,今天因花車巡遊而封閉了巴士總站,市民能在總站馬路上行走、拍攝,實是難得。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取出器材,拍攝巴士總站的景物,以漫步的方式遊走是最好不過。
然後,我乘天星小輪前往中環去,當人正是向著尖沙咀方向去,而我則反傳統反方向,向著中環走,追求的感覺是一個字「靜」。心情不佳,最好以靜制動。約是晚上七時半左右,拍攝了數張中環國金的夜景後,便前往國金Apple Store遊走。
雖然沒有交易,但總算是到此一遊。及後前往國金內的Asian Twist餐廳稍作用膳,充當夜宵,一食解千慾,也是最愛的餐點,傳統土司、雞蛋及凍奶茶。
餐廳名稱:Asian Twist
餐廳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17號舖
用膳後,心情所改善,加上有友人的電話問好與安慰,心感溫暖及幸福。
及後,我前去大年初一人流甚少的中環,在行人專用區中,一個人都沒有的情況下,我站在街上,隨心拍攝。各大名牌商店都提早休市或,櫥窗的商品仍然亮著,周邊一個人都沒有下,我能盡情拍攝。
有一張相片,我較為喜歡,是中環站。你何時見過中環站出口會沒有乘客或是市民進出?如此寧靜的中環站是我第一次見識,機會不多,自然要多加拍攝,由於機會少,使我格外喜歡這相片。
寧靜的中環不單止在地鐵站,連附近的電車站也是全無人煙,這些景象實屬少見,完全合符我這晚的主題「靜‧中環」,在電車站附近不停拍攝取材。
約是晚上九時半左右,沿著原路返回中環碼頭去,乘船返回尖沙咀,與友人重聚一起,取道文化中心,班師回家去。

1 則留言:

  1. 自由自在,寧靜,拍出來的效果更出色,更能打動觀賞者的心,引起更大的共鳴,這輯中環系列,我好有感覺。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har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