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廣佛同遊 (二) 中山紀念堂

28.12.2011 ()

早上十一時四十五分左右到達我外婆家中,稍作用膳及整頓後便出門,往家附近的巴士總站去,乘巴士往中山紀念堂去,在廣州乘坐大部份的巴士線僅是二元正,相當便宜,缺點是常常遇上塞車。
中山紀念堂是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築物,近年來免費開放公園,供市民及遊客到訪,我也在這二年間去了二次,然而,只進入公園範圍,並沒有進入中山紀念堂堂內,皆因需要購買十元正的門票方能進入。
車程約是二十分鐘,下車後開始拍攝工作。中山紀念堂屬國家4A級旅遊景點,不過人流不太多,公園廣場之大,紀念堂及庭園用地面積為62000平方米,正正使用超廣角鏡頭來拍攝是最好不過。紀念堂公園兩旁大樹林立,古樹乘蔭,格外適服與涼快。
進入紀念堂前,先拍攝孫中山紀念銅像。小時候曾到訪此紀念堂,對廣場外的公園及紀念像有清晰的記憶,但對堂內的印象濛糊,故此今次到來,購票進場,除了拍攝外,最重要是回憶過去,回想兒時。
紀念堂已成為國家級和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與南京中山陵齊名,除了紀念孫中山外,此紀念堂也是廣州市重要集會和文藝演出的場所,紀念堂內主體建築面積6600平房米,高52,舞台口寬15,深20,座位3238個,不少著名的歌手也曾在此表演及舉行演唱會,如羅文、陳小春等。
中山紀念堂是一座八角形殿式建築,正面簷懸掛著孫中山手書的「天下為公」金字匾,主體建築內部沒有柱子,整個建築富有民族風格。
約是一小時多的參觀及拍攝後,離開中山紀念堂,中山紀念堂附近便是紀念堂地鐵站,我乘地鐵前往另一個革命勝地烈士陵園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