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我心反思:朋友?兄弟?還是敵人?

24.12.2013 (香港:晴)
是日乃平安夜,不少醫院部門都提早放工,但不包括我所屬的門診或是排板房(我是外人),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即使無得放早也應該往外用膳慶祝一下,一來可減壓,二來可聚聚。在醫院中,我曾是獨家村,沒有同輩朋友,也不參加任何活動,沒有太多人認識,直到2008年中期之後,我漸漸浮出水面,參加了一些醫院活動協助攝影,更開始結識了一些中層人士,還有同聲同氣的同級好友,有男有女。其中一位,我對他是懷有特別的情誼,雖然我早過他入職,但我每當見到他就會叫他做大佬。

叫他做大佬的原因我已經忘記了,總之我視他為大佬就好了,大家都是昔日醫院下最低層GSA,受盡看低的日子,正因是這樣我們的關係拉近了同聲同氣。他向來光明正大,口不擇言,但能力超卓,正因如此,他才是真小人,絕對比偽君子好得多的朋友。他在二年前,由GSA變身EAIIIA/B,並在2011年11月中,一個月內再正名半升為EAIIIA再升上EAI,可以稱得坐火箭的快上位,而我僅變了EAIIIA/B再正名為EAIIIA。即使他升了職, 比我高二級,但也沒有架子同我及一班同事好友繼續食飯或是吹水聊天。
我們的關係向來良好,大家互有關照,視之為同事、朋友、兄弟情。然而,近日一件看似小事中,令我對他產生了困擾,他背著我跟我申請了同一份內部職位空缺工作,他將會同我爭甚至是搶,而這件事我也是由其他人口中得悉,他本人從來沒告知我,得悉後教我是多震驚,我驚不是怕什麼,而是在苦思點解他沒告知我,他口裡說沒申請,卻申請了,更甚者他好像有上帝的祝福,論軍功戰功我必敗於他,論口碑論人脈我也是必敗無疑,頓時間我好像好空虛得很,好多點解同點解,點解會是他、點解要同爭,雖然未知我們有否能有機會入圍面試,但我的一切一切都在消失,未打先敗陣。
本來得悉部門有那個空缺,我的心情就好像林子祥所唱的衝上雲霄二主題曲歌詞一樣:燃亮我意志 ,鼓起我勇氣。但得悉了他,我現在甚麼都不是,嚴重亂我心智,是我小氣忌諱,還是我真的交錯朋友,我也在苦思,但我可以確實知道我胡思亂想,心魔在作怪。我必須老實認自己是好想好想做那個職位,但一想到他,我就提不起勁,猜忌他,同心魔作崇。雖然其後在一次飯局中,他親口同我講了他最終申請了,皆因近日同自己部門發生了大衝突,這是人之常情,在衝動怒火中往往會做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因此他申請了,他也想離開。理由好充份,我頓時降低心中的怒火,也明白了他體察了他的苦。

但我明白還明白,見諒還見諒,但我過不到自己那關,但在同一個位中,他仍然是我最大的敵人,甚至是他會搶了我的位,我知道是不應該猜忌他但我實在太無奈同無奈,一想到是他就欲哭不已。他是我的朋友?兄弟?還是敵人?我分不清也看不清。不過有一點是始終不變,就是他仍然是大佬,但願我們之間的裂縫,早日修補,那個關鍵就是我內心。太多意思不到的事,殺人措手不及,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同一件事,另一個朋友,令我再次震驚,想不到人性的另一面就是這裡,口裡說不,心裡卻很實在去做,做了又有人告知我,我實在意外也意思不到,點解會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