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力奇火鍋

27.12.2013 (香港:晴)
是日放工後,我並沒有急急回家去,而是乘巴士先往奧運站附近,並步行往大角咀一帶,與女友及她的同事一同享用超美味的火鍋大餐。由於我較她們早一點放工,所以我較她們早超過一小時多的時間到達,今晚我們要用膳的地方名叫力奇火鍋,這間力奇火鍋看似平平無奇,但經上網研究後才得悉它名氣不少,有不少很正的食評,似乎它內裡有乾坤。
它是在大角咀角祥街53號地下,正正是某老人院下面地下那裡,店鋪並沒什麼裝修或是華麗的擺設,也沒有任何名人到訪合照,而且地方也不見特別,價錢也不是那樣的便宜,但為何如此受到推崇呢?一定大有文章,就讓我今晚好好發掘它吧。由於她們仍有工作要做,我一個人只好在它四周走走,走了一小時多。天寒地凍下,真的不是那麼好,那一刻真的想找室內地方走走。在一小時多的自我行走,她們終於趕到,我由它剛開門無人到現在七時半左右人山人海要等位,足足凍了許久,是時候快快入座吃火鍋溫暖下了。
我們今晚一共四人,先點選了湯底:海底椰,繼而點了大家喜歡食的配料主菜,我們就安食。食之前先飲飲這店很美味的火鍋湯底,的確用料十足,美味極了,我就想:單是湯底已經值回票價,單飲湯都可以送三碗飯,何況有湯料,一流之作,是我有史以來飲過最濃味的海底椰湯,值得推介。其他配料也很足料新鮮,兩個字:好正,三個字:十分好。特別值得一讚的是它竟然有一般火鍋店包括酒家也少有的魚標,我是很喜歡食的,好美味。
湯底美味,配料新鮮,飲品也不差,但它不是沒有缺點,首先是環境,不太理想,在安老院樓下,食肆無論再先進或好都會月油煙影響到樓上的人,何謂是公公婆婆的老人院。其次,人手問題,點了配料遲遲未能送上,人手不足。最後是價錢,偏貴。不過這些不足都不能令我不再來,因為實在很正。今晚這餐火鍋,等了許久,也食了許久,算是一次特別用餐的回憶。

餐廳名稱:力奇火鍋
餐廳地址:大角咀角祥街53號地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