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大棠秋葉之旅 (三) 再戰大棠

29.12.2013 (香港:晴)
是日中午,一個人帶備了攝影器材後便外出乘巴士往元朗去,本來今天打算一個人再上大棠拍攝紅葉,但在巴士期間遇上了友人,結果我和他及其女友一併在元朗結伴而乘的士往大棠山去。今天往大棠的人仍然十分多,但車程尚算順利,數日前我乘的士上去時遇上不少塞車情況,而且必須在郊野公園正門(山腰)之前下車,今天卻能上到正門方下車,算比那天好一點點。
下車後我們沿著山路、車路直往大棠山上的紅葉核心區去,人來人往,數也數不完的人浪,一浪接一浪上下大棠山,熱鬧得很。今天我備上了三支鏡頭,其中一支是超級遠鏡頭 Sony G 70-400mm F4-5.6 SSM II G,另一支是蔡司銘鏡 Sony Zeiss 135mm F1.8 ZA,及一支我十分喜愛而出色的全天候防水防塵的定焦鏡頭 Sony Zeiss 50mm F1.4 SSM ZA,完全滿足我拍攝所需。然而,不少人拍攝紅葉也會備上腳架,但不包括我,我向來甚少帶腳架出動拍攝,包括夜景,往往手持為主,始終不喜歡腳架背著在身,阻我行走。
拍攝期間,我利用不同焦距及角度去拍攝其美態,也有不少人帶了其寵物到來走走,現場熱鬧得很,所以這裡不止紅葉值得拍攝,寵物或是其他人像也值得一看同留影。今天的紅葉比數日前相約,一樣的紅,加上太陽光照射著格外美麗,十分紅。當然不能跟韓國、日本相比,始終氣候不同,有這個細小天地在香港拍攝到限定的紅葉,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就讓我好好享受這一刻,靜心拍攝吧。
我上大棠山拍攝已有三年經驗,今年的是我三年間以來最美的一年,因此我在一星期內上了二日,將其美態一一收錄,同時也為我在一四年首個外遊攝影團旅遊做好準備,借此機會苦練拍攝紅葉的技巧。一四年首個外遊攝影團旅遊是在一月四日至五日,目的地是廣州從化,久違的地方,久違的時間,回想我人生首個以攝影為主的旅遊就是三年前去從化攝影,那次我還記得是在倒數完後回家小休三小時便要起床準備出門,休息不足的情況下前去,那次也是我結識了攝影老師ROGER SO的機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