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虛驚

11.10.2011 (陰雨)
是日放工後,在旺角東港鐵站外(近政府合署),使用iPhone 3GS運用政府提供的免費wifi上網,亦更新iPhone 內的apps,如facebook verion 4.0及我的天文台等,可是尚未完成下載,便指須使用iTune下載有關apps,此警示是從來未見過。及後由於iPhone上網不流暢,速度變慢,估計是iPhone內建的記憶體不足,故此我立時關閉所有iPhone背景運行的程式 (apps),並重啟iPhone。
然而,當重啟iPhone電源後,並沒有即時進入iOS系統主畫面,僅出現Apple logo,等候數分鐘仍然是這樣,而且不能正常關機,就像電腦hang機 / down機一樣,故此我強行使用特別方法使其關機並再次重啟。只可惜重啟後的iPhone仍然依舊僅得Apple logo,沒有進iOS主畫面,此時我才意識到iPhone 3GS已經可能因錯誤或是機件損壞而故障,不能做任何動作及提供任何功能,俗稱「變磚」。

回家的路程中,我不停重覆剛才重啟及關機動作,仍然無效,我只能抱著失望的心情,回家使用我的最後一擊,以USB電源連接iPhone,若不成功,只能前去先達電話商場維修去。我以電源啟動iPhone,等候一分鐘左右,終成功進入iOS主畫面,及後我亦再正常關機並重啟iPhone,終於回復正常,虛驚一場。經此一役,曾一度動搖對iPhone的信心,但是iPhone就是iPhone,世間上仍未有一部手機是如此易用及先進,Apple的品牌,我仍然充滿信心,為了記念喬布斯,繼續支持Apple,iPhone 4S好有可能是我下一台智能手機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