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火車、巴士、飛機愛好者

18.10.2011 (晴)
小時候,最喜歡跟媽媽在上水火車站附近的單車路看火車,雖然火車外觀一色一樣(了直通車及豬卡),火車經過時路軌與列車發出的聲音,我特別喜歡聽,甚至柴油機車駛過,無一不令我興趣,每每在路邊守候,等待下一趟車的到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都喜歡看火車,如甚至曾經想擁有一列火車及親手駕駛著火車,長大後將幻想化成夢想,的確購入了數台機車,也擁有自己的軌道,不過只是模型而然,當然不能與實物相比,但已心意滿足。
不錯,我的確是喜歡火車的一名火車迷,然而,除了火車,我也喜歡飛機、船、巴士,可以說我是一名交通工具愛好者。正如波音787飛機,我也是相當期待,本月26號,乃是波音客機 787 在本港首航 (ANA航空公司),剛好是上班天,不能前往機場拍攝它的英姿,甚為可惜,我只能期待30號(星期日)能有機會入機場,補回它的特寫。近日開始,我每當看見一些特別外觀及小見的巴士,都會一一盡攝其中,除了能練習拍攝實物特寫外,也能在街上捕捉行駛中的巴士的英姿,既能練習拍攝技術,也能拍攝到愛好物,同時亦可以補償多年來對巴士失去的一份情,一舉三得。

有人認為花時間去看巴士、火車、飛機等是何等無聊的事,是浪費時間;我則背道而馳,我認為交通工具有其功用功能,它們是幫助我們生活的最佳伙伴,除了是工具機器,也是默默守護著我們,送我們到達目的地,令社會發展及進步,其功勞是不能置疑,功不可沒。我用相片留著它的英姿,是一份欣賞同尊重,善待同尊重各一個人同伙伴甚至工具,都是做人應有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