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微雨小遊

2.10.2011 (陰雨天)
是日相約友人前去屯門黃金海岸拍攝,我們先乘坐巴士到三聖村,並在三聖轉乘港鐵接駁巴士前往黃金海岸。我曾於黃金海岸在新年假期期間到此一遊,基本上除了沒走上沙灘外,整區也曾踏足及拍攝,所以這次是以帶領者身份到此進行拍攝工作,試圖拍攝上回未曾發現的景與物。
可惜,天氣漸差,從三聖村到黃金海岸的車程期間,始下絲絲微雨,經商議後,仍然本著一去探視的精神,繼續前往該處。下車後,雨點漸大,我們的單反相機機身雖有防水滴功能,但鏡頭並沒有這方面的設計,實在不宜取出作拍攝。
雨愈來愈大,我們只好進入黃金海岸的麥當勞餐廳稍作避雨,在等候的同時,亦只好使用Wifi上網,更新Apps 及打卡,還有查看天氣報告。其後我使用了Leica DC V-LUX30在餐廳外,利用16x高變焦鏡頭,拍攝遠近,作為到此一遊的記錄,Leica DC 的效果當然不及Sony 單反,但在必要時候,細型的相機DC仔 (實為半專業級DC) 重量輕,我可單手持著雨傘,另一手手持相機 ,機動性大,更易於快速拍攝,用作記錄是最好不過,絕對是一台全天候稱職的相機。
等候十多分鐘,天色更暗,想必將有大雨到來,所以眾人二話不說便收拾東西,準備返回巴士站,乘巴士回三聖村去。離開麥當勞餐廳後,我們冒雨作簡單遊覽數間店舖後,返回巴士站,帶著失望的心情,乘車返回三聖村輕鐵站去,僅停留一小時便離開黃金海岸去。
到達三聖村後,我們轉乘輕鐵,前往屯門市中心,並在市中心用午膳及稍作遊覽,於下午三時左右,離開並乘巴士返家去,結束是短暫的微雨小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