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 TB 外置 Hard Disk

16.10.2011 (晴)
不經不覺已經踏入單反攝影一年有多,拍攝至今已拍攝了不少相片,雖然不算是佳作,但也具一定數量,佔著電腦的HD (硬盤)數百GB。為了能騰空空間給予我的電腦運行及存放其他檔案,今天從電腦店購買新的2TB (3.5' Buffalo)外置HD,將所有相片轉存於外置HD。由於拍攝了海量的相片(由2006開始,使用DC至今),佔用電腦空間甚多,轉存過程需時甚久,約是數小時,在等待的同時,只能聆聽音樂、寫Blog及清潔單反相機。

然而,在清潔相機同時,發現Sony a850的自動除塵系統 (震動) 失靈,CMOS並沒有震動,想必是原件故障,沒了自動除塵功能,那很易令CMOS入塵,影響成像,大大破壞相片的完整性。幸好仍然是保修期,一切零件除人為破壞外,一律免費。故此我明天放工須帶同Sony a850前往Sony MK CS,給原廠CS檢查及維修,借故順度作全機清潔及更換快門。明天開始,Leica DC LUX30再度暫待充當我拍攝的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