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屏山、屯門小遊與丼丼屋食堂

23.10.2011 (晴)
一早起身,在家稍作用膳後,帶齊攝影器材,乘巴士前去屏山去。屏山圍村我已有多年沒去了,對上一次也是第一次,是初中年間。巴士車程約是半小時左右,在天水圍鐵路站下車,並步行進入屏山。我帶著對屏山文物保護徑的興趣,取出器材準備拍攝,開始拍攝工作,進入圍村廟宇宗祠,先以超廣角鏡頭拍攝,雖然宗祠已有多少歷史,但經政府及村民多年來的復修,宗祠歷久常新,內外光鮮。
在拍攝期間有幸遇上博覽行攝影團到來,數十多個攝影者 (有新手也有熟口熟面的人)在宗祠內取角拍攝,人流甚多,而且宗祠外更有很多小販或是當地村民在賣所謂特色土產及小食,商業色彩濃厚,人流左穿右插,實在大剎風景,也破壞了宗祠的神聖,拍攝十分鐘左右,我只好選擇離開,前去其他景點去。
然而,從宗祠前去聚星樓 (塔),我印象中的小湖流水已經沒有了,比沙石地填平 (或者可能是我印象濛濛,根本沒有湖....),變成超大型露天停車場,當重型車輛經過,特別是旅遊巴,沙塵滾滾,簡直是破壞了圍村寧靜及風景,空間混濁,實在不能接受。
我快速經過停車場後便到抵聚星樓,驚見聚星樓周邊已建有不少屋房,大剎風景,大感失望之餘,對圍村已破壞不少心感不滿,圍村已失去原有風味,我只好拍攝數張特寫便離場,並乘坐輕鐵前去屯門市中心方向去。
下輕鐵後,在市中心用膳,由於在屏山拍攝工作不如意,心情欠佳,所以我選擇了一間較高檔次的日式的定食餐廳用膳,品嘗美食以解心中不滿,這間餐廳名叫丼丼屋食堂,提供不少定食套餐,也有單叫日式食品,定價由四十八元起,選擇也算多。我選擇的是吉烈豬扒蛋飯,加十五元升級為定食餐,包了湯、沙拉及配菜。
此定食,色香味俱全,特別是蛋飯,蛋滑飯香,吉烈豬扒炸得相當香口,湯味不像其他日式食店一樣,一味得「咸」字,湯中有紫菜帶出鮮味,清得來帶少咸,用作送飯等相當適合,誠意之作,雖然價格較高昂,但也是值得推薦的。還有一讚是店員很有禮貌去招待每一位客人,而且會主動為客人添水,服務算是不錯。
用膳完畢後,便前去屯門公園,一進入便聽到嘈雜的歌聲,公園四處也有不同人士在唱歌跳舞,相當自在快樂,但其聲量實在太大聲,破壞了公園應有的寧靜,嘈雜的歌聲造成無謂的嘈音,令人雙耳不適。我稍作在公園拍攝數張便速速離開,步行前去友愛村方向去。
步行入至在友愛村,在附近的輕鐵站乘坐輕鐵返回天水圍去,由於今天拍攝收獲不多,時間所限,隨輕鐵到達總站,在輕鐵總站附近拍攝數張輕鐵相片,在下午四時便乘巴士返回家去,結束短暫的攝影一天。

餐廳名稱: 丼丼屋食堂
地址: 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一期2樓216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