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從化二天攝影遊 (一) 三年之約:再往從化攝影行

4.1.2014 (香港:晴,廣州:晴)
三年前的元旦,正是2011年的第一天,也是我走進旅遊攝影的第一天,那天我跟隨同事的老公一同參加由攝影大師Roger So所舉辦的從化攝影二天團活動,活動主要包括前往從化拍攝黃葉、梅花等,全團人皆是攝影好手或是專家,不但器材十足,而且大多上了年紀,我可以這樣說全車最年青的人應該算是我吧。初來報到,難怪有點緊張,當友人正式介紹了我跟Roger So認識後,我跟Roger So就好像一見即合,好談好食好影,或許大家都是車上的另類人:Sony單反的用家。
自此,我跟他就結為好友,不時聯絡,我也盡量抽空參加由他舉辦的攝影活動,不過主要以短線為主,截止2014年第一個星期,乃是如此。三年後,機遇巧合下,Roger So又再次開辦從化二天攝影遊,由於是周末日,加上久違從化了,而且有友人同行,我自然二話不說參加,我也想知道自己在這三年期間有沒有進步,看會否像當年一樣亂拍亂走,看看自己斤兩。這裡活動一共有五十四人參加,當中包括我、我大哥及友人,全團共分二台旅遊巴,其中一車是接載了會友(壹度攝影研究會),另一台二車則是接載部份指定的會友同非會友(Roger的攝影班學生或是朋友)及Roger So本人。
而我本人,被安排坐二車,即是跟著Roger So,其實我也是會友之一,不過由於我身份較特別:Sony 自家人,加上同他好談得,自然是一齊坐吧。而我大哥及友人皆是Sony用家,所以愛屋及烏下自然同樣跟我一齊坐同一部車。我們由深圳火車站出發,乘旅遊巴經高速公路往從化約是三小時多的時間,車程尚算順利,中途有一個補給站,供團友下車方便一回。我們到達從化先在市中心用膳,用膳不算特別出色,合格頂肚吧了。用膳後我們便乘旅遊巴往從化石門國家森林公園去,此乃是第一個景點,也是焦點所在,拍攝紅葉。不過由於森林公園有部份地方在修路,未能前去,包括三年前曾去過的地方,有點遺憾。
旅遊巴沿山路進入森林公園中,此時路已停泊了不少私家車,車路也較窄,加上是在上山,車速甚慢,但一切以安全為上。拍攝紅葉並沒有一定的位置拍攝,皆因這公園十分大,大把題材拍攝,滿山都是紅葉,任人拍攝。因此我們在山路便下車去,沿著車路邊拍邊走。前陣子我曾往大棠拍攝,雖然是不錯,但跟這裡相比,還差得遠,這裡美很多,真不愧看秋葉勝地,不必去再遠的韓國,廣東也有不錯的秋葉拍攝,而且成座山都是,任你拍攝到夠為止,當然前題是識去這裡。
今行攝影行除了拍攝美景之外,隨團已安排了兩位模特供我們擺拍,所謂的擺拍就即是跟著大伙,喜歡哪裡美景就請模特即場擺態勢供團友拍攝人像特寫,拍攝前她們會更換衣著,以配合背景,十分專業的。向來不拍攝人像的我,今行也拍攝了不少人像,主要是因為今行有備了新神器鏡頭,加上自問對人像不甚了解,反正團已包,一拍無妨,好讓我學習一下,同時有會長及Roger So指導,定必有所得著。有關人像的見聞,將在下一文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