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從化二天攝影遊 (十三) 園裡看模特

5.1.2014 (廣州:晴)
來到最後一站,大家的快門並沒有因此而停下來,而是努力拍攝下去,有什麼完了再說,再累也要拍,那就是攝影人常出現的行為,當中包括我,也會這樣。我們一行人邊拍攝人像,邊談器材,順度分享人像心得,氣氛不錯。Roger So也在場指導兩位模特如何擺pose,也教大家如何取角拍攝,獲益不少,人像拍攝看似容易實不易,不論是取角、器材配合、模特擺拍都是一門學問,我始乎是輕視了,是時候改善自己的不足了。
雖然人像拍攝我向來沒太大興趣,但是有人教路,有實習機會,有天時,也有地利,是時候要認真來一攝了。利用手上的鏡頭,邊換鏡邊拍,務求來一個最後一撃,反正就要離開了,今行我同大哥各備了數支鏡頭,包括Sony Zeiss 24-70mm F2.8 SSM ZA、Sony G 70-400mm F4-5.6 SSM G II、Sony Zeiss 50mm F1.4 SSM ZA、Sony Zeiss 135mm F1.8 ZA、及Minolta AF500mm F8 Reflex,各具其功能及特色,來一個show hand!
 
兩位模特對望之下,有不一樣的感覺,都是多得Roger So在側指點,大家也學習了不少人像技巧,不枉此行,不過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二天的攝影團行程即將完結,大伙也得準備收拾東西離開。離開前各人先在附近互相拍攝,更有Sony User / Minolta User來一個大合照,即是用Sony 或Minolta 的人來一個合照,當中包括我、友人及Roger So,本來我大哥也是一份子,可惜不知他去了哪裡,沒有來合照。
二日的行程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大伙乘旅遊巴直返深圳落馬洲口岸並解散,並為此二天行程正式劃上句號,大家收獲不少。從化二天攝影遊遊記也在此正式完結,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