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從化二天攝影遊 (四) 別有天地

4.1.2014 (香港:晴,廣州:晴)
我們一行大伙五十四人拍攝完石門紅葉後便乘旅遊巴往下一個景區,它仍是在石門國家森林公園一部份,而這景點是我之前也未曾去過的地方來的,既有山也有水,有草有草有樹有林, 甚有山水feel。一下車我第一眼就是這棵樹,就在我遠前方,獨立於天地,不如點解令我一看就有種感覺,就是它了,總是有種難以開口感覺,或許是攝影人的感覺,我便立時用Sony G 70-400mm F4-5.6 SSM G II長鏡頭拍攝下來,並成了我facebook封面相片之一。
雖然這裡地方很多,但對有一些人意義不大,皆因可拍攝的地方不多,他們走了去拍攝人像。而我自己卻樂在其中,邊感受山水之間的連接邊拍攝,轉了不少鏡頭從中花草中拍攝。不知為何我的友人如此喜歡拍攝人像,難得一場來到這裡,為何不先拍攝一下山水然後再拍人像呢。對我來說,這裡是別有天地,原來石門除了紅葉外,原來山水都有如此美的景緻。
除了花草,拍攝當地人的活動也是一種不錯的創作手法,由於這個別有洞天的地方有山有水,最適合拍攝結婚相片,因此吸引了不少情人到來拍攝。我利用了反射鏡超級遠攝的實力在老遠的地方拍攝,以免阻礙到他/她們。作為攝影者,為求一相可以不選手段,但不能做無品之事,一不阻人、二不口角、三不破壞,可惜今時今日,有不少扮專家的攝影者既造作,也破壞,好像香港長洲那些櫻花樹,據稱有不少人為求拍攝特攝,而折下樹枝,大樹受損了,教人心痛也實在令人討厭。
拍攝了許久後,我便返回大伙之中,拍攝人像相片。天開始入黑,氣溫降低不少,由於這裡是山區,因此一入黑就會很寒冷,因此大家也準備動手返回旅遊巴去,打道返回從化市酒店去。不得不提的是,今日下午較後的時間,Roger So因胃痛而無法帶領大家拍攝,可能他太緊張太勞心勞力,看到他的病態實在教人緊張不已,大伙也各自提供一些胃藥給他食,他最終在一旁小休一會兒,並沒有拍攝。幸好是休息過後,他漸回復體力,沒事了。
臨走前,我利用手上的廣角鏡頭拍攝了周邊的景緻,由於我之前的Sony Zeiss 16-35mm F2.8 SSM ZA因故而損壞變賣了,所以現時我只能用回Sony Zeiss 24-70mm F2.8 SSM ZA頂上,以其24mm 廣角拍攝尚算廣闊,但比16mm實在差很多,但我實在沒有辦法,始終買返一支是很貴的,現在我暫時只好頂著上,回港後再想想看如何入一支新鏡或二手超廣鏡頭吧,或許Minolta AF17-35mm F3.5G 或KM AF17-35mm F2.8-4D是一個代替品吧。
拍攝完後,我們便乘旅遊巴直往今行入住的四星級賓館/酒店用膳及入住休息,酒店自稱有完善配套,也有溫泉,不過以我一向高要求的眼光看,它根本不是四星,頂多三星吧了。它的服務及設備較差,沒什麼好說,就房間溫度來說雖有暖氣,但仍然較低,晚上我仍要在被上加上外套一件保暖。另外,酒店附近十分寧靜,什麼都沒有,因此沒有夜遊,另外房間沒有提供wifi,要企在酒店大堂才連到wifi上網,實在不便,這所酒店名叫從化財富度假酒店。值得一提是,今晚是我人生第一次同一位陌生的同團男攝影者共住一房,皆因我及大哥友人三人行,大哥及友人一間房,而我則同另一位一房,雖然第一次見面,但幸好我份人健談,跟他有談有笑直到清晨,交流了攝影的技巧及器材知識,沒有悶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