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從化二天攝影遊 (十一) 流溪梅花最後尋

5.1.2014 (廣州:晴)
正當大伙在選購土特產時,我卻往附近的梅花山上的亭台拍攝了四周的美景,利用Sony Zeiss 24-70mm F2.8 SSM ZA 的廣角優勢,配合天藍色的天空,在萬里無雲的情況下,格外美。此處清靜不已,很適合人在這裡靜心休息,有時間來這裡走走,遠煩擾卻是一件賞心樂事,可惜這裡較遠,即使廣州市前來也要花上一小時多車程時間,實在不太方便,否則這裡的確是一個靜修及小休的地方。
聽說這裡除了梅花出名外, 這裡林深葉茂,地貌奇特,數百座山峰起伏連綿、重巒疊嶂、波涌雲濤、氣象萬千,加上公園四季常青、風光如畫,絕對是一處山水結合下的奇境。而流溪河是蓄水湖,面積1466公頃,蓄水量達3.6億立方米,分佈著22個大小島嶼,來一次船遊群島看看山看看湖,吹吹風應該不錯,可惜攝影僅集中在梅花上,未能提供更多活動及參觀給我們,有機會真的要深入這個國家級公園。
拍攝到最後一刻,我遇上了會長,原來他昨晚著涼,今天身體不太好,所以並沒有拍攝什麼,主要是遊公園為主,一切以身子為重吧。我沿著車路往附近停車場去,期間也拍攝了一些梅花作最後衝刺,會長說很佩服我能手持到巨型器材拍攝 (Sony G 70-400mm F4-5.6 SSM G II),也讚許我很有原則同堅持,也很支持我繼續走下去。有了他的支持同讚許,踏實了一些,也會繼續努力,不負所望。
約是早上十一時左右,我們一行人再次結合在一起,大家各自有收獲下高高興興打道離開,並往附近的餐廳用膳,正式為今日梅花之旅劃上句號。由於早上我並沒有用膳,所以中午這餐我特別開胃,不過同樣沒有什麼特別,沒有拍攝,都是一句:頂到肚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