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從化二天攝影遊 (十二) 園裡看玫瑰

5.1.2014 (廣州:晴)
這二天攝影遊隨著梅花拍攝活動完結後便踏入尾聲,我們一行人先在從化享用午膳,及後我們因故折返酒店,皆因有團友有行李沒有帶上旅遊巴,幸好行李完好無缺。繼而我們一行人便往下一個景點,也是最後一個點:玫瑰園。它的位置不詳,只知要去的話也要花上超過半小時的車程,不易前去。這個園並沒有太多名氣,最少我完全未聽過,下車後我也發現這裡人氣不多,始乎是一個新開發的景點,另外附近交通也不太方便。
進入園區後,我們各自各找位拍攝去,由於這個園都算大,大得來算有看頭,故我也花了一些時間走入最美的地方,那就是由花所砌的心型圖案。這區最能吸引到旅客走訪,包括我們一行人,此時我利用蔡司廣角鏡頭Sony Zeiss 24-70mm F2.8 SSM ZA拍攝,輕易把這個風光攝下來,而我一度更走近它的前方來一個近攝。這相片是送比她的,即使在遠方的我也會時刻想著您。
今天天色不錯,隨手拍攝也能拍攝到不錯的風照相,最重要是控制好曝光及光圈值,一般設在F5.6-F11就可以。這個園雖然有不少花種植了,可是大多都枯萎或是失收,或許同近日沒有下雨或是太乾有關,所以拍攝花朵並不順利,要走訪多點地方才有一些完整的花供我拍攝特寫,見得人影比人。此時氣溫提升不少,加上濕度乾,所以是時候找地方稍作休息,我先往附近的茶座買了一罐嘉多寶涼茶飲用解渴,再而匯合大伙。
景點雖大,可是能拍攝入鏡的不多,難怪不少團友也轉戰拍攝人像,隨團的兩位模特更衣後便出來擺拍。我也隨著大伙一起展開拍攝人像工作,拍攝人像前,遇上了Roger So,他正在為團友拍攝到此一遊的相片,他即場教大家如何企位留影,更即時用大家的相機拍攝,以身作則,如此專業精神值得支持及敬佩,我也借此用鏡頭拍攝他的另一面,為他留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